【天人靈修】

屬靈與屬零

蘇佐揚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六;110

每一個信徒都應長進成為聖徒,每個基督徒都應做一個屬靈的人,注重屬靈的事,輕看屬世的一切,與主不斷有靈交,拒絕屬世引誘;協助別人過屬靈生活,恨惡屬世的腐敗享受。

屬靈人不驕傲,驕傲人不屬靈。「屬靈的驕傲」一語,不合聖經真理。屬靈人應效法主耶穌「心裏柔和謙卑」,屬靈人應盡力使別人快樂,而不過自私生活。屬靈人擔當別人的重擔,為別人代禱,而不批評。既說屬靈,凡事應順服聖靈感動,毫無自己的選擇。

可是很多人不是真的「屬靈」,乃是「屬零」;徒有外表的虔誠與熱心,並無真正屬靈的素質。自以為所做的是金銀寶石,但在主看來不過是草木禾稭。自以為明白一切真理,但在主裏實在一無所知。自以為對主奉獻了許多金錢,但在主看來他一切的奉獻,不如那屬靈寡婦的兩個小錢。

我們要悔改,追求真正的屬靈生活,對主虔誠而敬畏,對人有愛心與溫柔,對世事冷靜,利用屬世一切的財務發展天國,榮神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