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患難中的喜樂

區黃明輝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西一:24

在廿四小時禱告中心的晨禱6-8班,丈夫講歌羅西書,神的話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這歷世歷代隱藏的奧祕,如今向我們顯明(開啟、打開),何等奇妙!

保羅說的奧祕就是「基督在我裏面(Christ in me)」(敬虔的奧祕,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提前三:16);基督(就是復活的主,坐在父神右邊,有權柄、能力)藉聖靈住在我們裏面,讓我們經歷到聖靈在我們裏面運行的浩大能力。

福音是主耶穌基督,我們傳福音不只是告訴人、病得醫治、家庭和睦……,那是福音的結果;要讓人遇見又真又活的主耶穌,基督住在他們裏面,就有榮耀的豐盛及榮耀的盼望(西一:27)。

保羅無論在任何環境——遭鞭打、棍打、石頭打,遇江河、盜賊、外邦人、假弟兄的危險,勞碌、困苦,又飢又渴(林後十一:2330),都能喜樂、得勝;他與西拉在監獄,夜間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監牢的地基搖動,後來禁卒全家信主、得救(徒十一:2534)。

保羅在逆境中,能喜樂、得勝,是因他在去大馬色的路上,遇見復活的主,基督在他裏面;他給帖撒羅尼迦信徒的信中,說:「要常常的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五:1618)與主一同受苦,就必與主一同得榮耀。服事單單為著愛主,心態要對,不貪圖甚麼好處;有主就有一切,神的恩典、豐富、福樂,要經過我們這潔淨、流通的管道,臨到世人。

「基督在我裏面」是屬靈的實際及真實的經歷。一次有人因某事、生氣地指責我,我沒有動怒,只平靜地說:「謝謝妳的提醒。」這樣的反應,我感到驚訝,對方也驚訝。這怎麼會是我?若在以往,你兇我比你更兇,你說兩句,我要說十句。有基督住在我裏面,真好!

神的話多麼寶貴,比金子貴重、比蜜甘甜(詩十九:10)。神的話似鏡(雅一:23),顯出我本相,我悔改蒙恩;似劍(來四:12),剖開我深處;似錘、似火(耶廿三:29),擊碎我剛愎、燒盡我雜質。神的話似雨(賽五十五:11),滋潤我心田,我渴慕神的話。晨禱6-8班,浸泡在神的話語及同在中,多麼享受!

屬靈的事(早起讀經、禱告,花時間親近、等候神,照神的話去做,參加禱告會……)要刻意去操練,持之以恆,習慣成自然,就成為生命的流露。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有「基督的內住」,在患難及逆境中有大喜樂、平安。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