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路】

當神差遣捨己給

亮明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10)

約翰在約翰壹書教導我們,我們由神而生,有屬天的生命、像神的生命;神就是光、神就是愛,我們與神相交就活在光中、活在愛中。我們愛神、遵守神的誡命,愛人如己,除了供應他們生活所需,更要顧慮他們靈命的需要,把福音傳給他們。

神差遣祂的獨生愛子來到世間,主耶穌甘心順服、道成肉身來世間宣教。由神的差遣及主的順服,我們有三方面的學習:

一、將最好的獻上

神將祂的獨生愛子差來世上,教會也要看重宣教事工,牧長們同心尋求教會在宣教事工上的異象、方向及策略,定下預算,栽培訓練有負擔及被呼召的宣教士,將對的人放在對的工場,讓他們用恩賜全力以赴。

宣教士最好二人同行或團隊出去,可以彼此扶持,並非單打獨鬥地到陌生之地。因文化不同、語言不通,有時會適應不良,逃避工場,回來療傷,實在可惜。

教會要把優秀的同工差派出去,教會看重神國度的事,神會看重教會的事,各樣事工都興旺。

二、不求回報的愛

主耶穌為我們做了挽回祭(anointing sacrifice)」,就是主耶穌獻上自己(為世人的罪死在十架上),挽回神的憤怒,讓我們坦然無懼來到神的施恩座(mercy seat)前,可以蒙恩惠、得憐恤。

主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祭司,是我們的中保,為我們代求,把我們的需要帶到神前,把神的祝福帶下來。我們是小祭司,為人代禱,把神的祝福帶給人,看見人的生命改變、出死入生,就喜樂,將榮耀歸給神。若做了甚麼,還期望別人的稱讚、注意,那是老我還不夠破碎,需要對付。

神在我們還做罪人時就愛我們,我們白白得到救恩,也要白白給出。我們傳福音給貧窮人及弱勢族群,是甘心樂意、不求回報,我們的獎賞存留在天。

三、信靠順服之路

宣教之路是一條信靠順服之路,當我們順服神的呼召及吩咐走出去時,會經歷到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在沙漠開江河,曠野開道路,祂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多年前Melody隻身前往陌生、遙遠的非洲肯亞,照顧當地貧困的孩童,那時孩童們在簡陋、會漏水的木屋裏上課,滿地泥濘……。後來她嫁給黑皮膚的非洲弟兄,他們收養了兩個非裔嬰孩及男孩。後來教會的短宣醫療隊定期前往肯亞,募款替孩童建校舍,現在他們有了堅固的小泥屋校舍,生活品質也改善了。前不久,他們一家四口回台,在同工餐會上,聽著他們的生活見證,看著投影片,讓人眼中含淚。

神恩待、恩寵台灣的教會有祂的心意,要讓這地成為宣教的基地,傳福音到大陸、回教國家、世界各地及耶路撒冷。對這個挑戰,台灣的眾教會應同心承接「宣教、植堂」的棒子,完成神的託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