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宣教】

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十一)教導正確的觀念

不要讓我們作一個自以為義,一昧罪責別人的現代法利賽人,而是作一個為這地悔改、代求,並以積極行動堵住破口的現代尼希米……

錢玉舜

今年6月27日晚間8點32分,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發生了震驚全國的粉塵爆炸事件,截至7月30日為止,共造成10死489傷的嚴重意外。

6月30日晚間我在神學班教「護教學」,下課休息時有位同學問我:「八仙塵爆的發生剛好遇到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為基本人權,當天主題為『彩虹趴』,主辦人呂某某是『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共同發起人,噴彩粉的方式源於印度教的節期,因此這是不是神的憤怒與審判?」

    我的回答是:「發生這事確實讓人震驚、悲痛,想問為什麼?但我們不是神,我們不應妄下定論,想想耶穌的時代是否也有發生類似的重大意外?而耶穌的反應又是什麼呢?」

    路加福音十三章一至五節:「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其實我們都是罪人,並沒有比那些參加派對的人、主辦人、印度教徒,甚至美國那些同運團體或同性戀者更有義,我相信這兩件事也不應被連結在一起,若說神藉這事來提醒我們,那就是我們要為我們的國家、百姓迫切禱告,把握機會積極傳福音,以脫離將來更可怕的永遠地獄之火的審判。

認同性的悔改

    尼希米一章二至六節記載了當尼希米聽見神的城與神的百姓遭災時的反應:「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尼希米是被擄後的第二代,照理說以色列人犯罪、被擄是發生在他父執輩,甚至更早可追朔到所羅門那一代先祖的事,但當尼希米禱告時卻說,「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他並沒有自外於那些犯罪的人,而是一起為這些罪深切的悔改,這就是所謂認同性的悔改,因著這禱告,後來神使用他起來成為帶領百姓歸回,重建城牆的領袖。

    是的,我們確實身在一個充滿罪惡的時代與環境,但求主不要讓我們作一個自以為義,一昧罪責別人的現代法利賽人,而是作一個為這地悔改、代求,並以積極行動堵住破口的現代尼希米吧!

合神心意的教導

    分享完我的觀點後,我將它放上臉書與朋友們分享,隔日,以前被我輔導過,現在台北某知名青年牧區擔任牧師的學生,便在其上留言:「請問我們可以下載您對八仙粉塵氣爆那篇文章,放在我們學生崇拜的週報?因為我們的團隊覺得您的分享很棒!」經聯絡後才知,原來她所帶領的基督徒學生中,有些會受到律法主義的影響,而站在審判的立場看事情,因此,她期盼透過這段文章,來幫助他們的心思和眼光,能帶著真理和恩典,而不是批判與咒詛!

    是的,身為一位青年牧者,實在是需要在各樣社會事件發生的同時,把握機會,教導學生屬神的真理,按著神的心意正確地來回應、來禱告。因為,假如我們沉默不語,世界各樣非神的信念與話語,將充斥這群年輕人的心田,甚至毀壞了他們美好的未來。

    願以此文與所有牧者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