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士檔案】

上帝也愛穆斯林

Dr. Ted Moon原作/余磊譯述 

你聽過伊斯蘭國(ISIS)和蓋達組織(Al-Qaeda),但聽過華莘(Wasim)嗎?他原本預備多年,要接任一個非洲大草原一個重要部落的酋長。他的回教穆斯林訓練十分卓越,前程順遂。但他卻來了一個大翻轉,信了耶穌,成為基督徒,並且接受門徒訓練,之後回鄉告知族人無法接位酋長。這個決定引起軒然大波,而其基督徒身分暴了光,被認為相信「異教」是一種背叛。

華莘離鄉前往一新區域,97%是穆斯林。他每天走約50公里,尋找可播種福音的地方。終於他找到一個30公里外的部落。他開始把大部分時間花在那裡,與人相處愉快,但他發現這部落地處偏遠,缺乏基本的民生用品來改善生活。結果是生活苦不堪言。

華莘記下部落缺需的用品,用他些許的金錢購買,再以微薄利潤轉賣。在交易過程,他微笑問:「你知道上帝真的很愛你嗎?」也因此結交許多朋友。幾個禮拜後,他鼓勵人的話語成為人們來找他的理由,並且購得生活用品。

但華莘從他的門訓學得一個秘訣:如果你要讓福音觸摸到一個穆斯林的心,必須先成為一個真誠的朋友。你需要先求上帝給你真誠的關懷,不是把穆斯林當作改變信仰的對象。把他們當作是上帝所愛的,而你也可以成為施愛的一方。華莘在這方面頗有恩賜,漸有遠客來與他為友。之後,部落酋長給華莘一個驚喜,說:「你在我們族人當中,本來不認識你,也不知你來自何方,但我們把你看成是上帝差你來幫我們解決問題的人。我們能為你做什麼?」

華莘常自問上帝是否會藉著他達成一個突破,也為此不住禱告。他回答說:「我將十分榮幸,如果你們願意讓我分享我所服事的上帝,訴說祂創造以來的真實故事。」華莘對部落講述宇宙天地的創造主,對犯罪(sin)的人類仍充滿慈愛與不捨,也不棄,才會以耶穌身份降世,好像我來到你們中間服事人,告知上帝要人悔改,重返上帝國度;他並分享一些重要的聖經故事和意涵。

部落召開一些討論會,最後酋長起身說:「我們族人決志把生命交付給耶穌。」是日有68名男女受洗。他們接受華莘的門徒訓練,如何禱告、禁食,凡事順服,即使有些不識字的也變成堅強的門徒。

到今日,他們的教會共植堂八家。華莘說:「不要把穆斯林當敵人。如果你要他們跟隨耶穌,必須走進他們中間,與他們同住,讓他們知道你愛他們,當你的愛存之於內,形之於外,他們的內心也在改變。」

這八家基督的教會,只因為華莘拒絕(say no)接任部落酋長,其他部落酋長們卻接受他(say yes),進而接受上帝的救恩和福音。一如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七至九節所說:「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上帝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上帝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