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宣見證】

中信內蒙訪宣——祂不誤事

陳玉妹   

    內蒙古,一個地圖上遙遠的地方。行前訓練時看著螢幕上的照片,馮哥述說著委身的宣教工場,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項;人地事物,每一件都與他的生命緊緊相連……是什麼樣的情懷,讓他能在那兒一待就是十五年!

    2015年10月28日中午,領隊莊組長、隊牧洪傳道及我三個人的迷你團隊,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先飛往北京,於下午六點半抵達,入住機場附近的酒店,以便於明天早晨轉機。當天晚崇拜時,洪姊即察覺到有靈裡的攪擾及攻擊,隨即一起開口大聲禱告:奉主的名除去一切黑暗勢力,求主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保守這一趟的行程,有主的同在與帶領!第二天清晨四點半起床梳洗,去機場轉國內航班,出境檢查比國際航線還嚴格,但當我們到達巴彥淖爾機場時,洪姊的行李卻失蹤了!?馮哥來接機,直稱這是他十五年來第一回碰到的事!

    訪宣不同於宣教,乃是透過訪視建立起友誼關係,期盼日後能有傳福音的機會。為了體驗農村生活,特別安排我們參加三天六場的感恩聚會。從亞熱帶地區到大陸北方,迎面而來的是攝氏零度左右、寒冷乾燥的空氣,氣候上明顯的差異是必須克服的第一關,而當馮哥帶我們進入農村,接踵而來的衛生條件及環境,更是挑戰我們的五官感受。

農村生活初體驗

陳玉妹稿件搭配照片03.jpg走在泥土飛揚的地上,傳來陣陣狗吠聲,宅院中,處處堆積著秋收後的玉米、葵花及大蔥,小孩子與雞鴨穿梭其間,豬羊圈養,農作物的莖葉桿曬乾後則是最好的取火燃料,而在整片玉米桿的後面,就是茅廁。我們住在一位女傳道家中,她有一個可愛的三歲男孩。晚上睡在「炕」上,雖然戶外是零下的低溫,但房間內很溫暖。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願主記念主人的愛心。

    農村生活簡樸,一切取之於大自然,三餐幾乎以饝饝(饅頭)、麵食為主,村民們怡然自得。在農忙後的秋冬之際,從各個不同村落趕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大會,許久未見的弟兄姊妹們噓寒問暖,流下感恩的眼淚,最高興的要算是馮哥了,看見生命成長的「屬靈兒女」,愛主、追求主的心沒有退後,除了感恩,更盼望有後起之秀來承接福音的棒子。

在六場聚會中,以「感恩、委身」為主題,由馮哥、莊隊長、洪姊及當地的兩位傳道,輪流帶領敬拜及講台信息,我則配搭詩歌敬拜與互動,最後一場是見證分享,只見各區小組輪番上陣以詩歌讚美主,一時間,歡樂的歌聲充滿了教會,我們也回應了一首「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會後愛筵,許弟兄特別宰了一頭羊給大夥進補,我們享受在其中,感謝主的恩典與美意!

    陳玉妹稿件搭配照片04.jpg每天下午,我們去探望村子裡弟兄姊妹的家庭,或疾病軟弱,或關懷祝福,總在禱告中讓主來作工,求賜平安、喜樂、豐盛的主常與他們同在,使他們能靠主得勝有餘。有忠心事奉主的許姊妹,先生及兄弟為了工作無法穩定聚會,願他們能恢復與主靈裡的交通,生命更新,夫妻同心事奉主,全家得救;有愛主的韓姊妹,祝福她家人身體健康,兒媳恢復聚會;為杜奶奶每日的平安喜樂感謝主;為程姊妹的身體與服事,父母早日接受主,爺爺奶奶專心跟隨主感恩;為楊弟兄的氣喘求主醫治;其中鄔弟兄更是開放家庭,帶領每週三次的讀經聚會,在主的話語中經歷神的供應,成為一個蒙福之家,他仍謙卑的說,「希望有人為他們講解經上的話」;看見弟兄姊妹們對神話語的渴慕,熱心接待客旅、愛主愛人,年紀雖漸老邁,追求主的心令人感動!還有一位是這三天才聽聞福音的朋友,希望能藉著禱告,幫助父親的腦殘和腿癱,於是我們帶她決志並教導如何禱告。分離時,他們都緊握著我們的手,盼望能有再見的機會。這些點點滴滴,在在反映出莊稼已經熟了,收割的工人在哪裡?

茶館裡的恩典

    在一家茶館裡,神動了工,拯救一位精神瀕臨崩潰的姊妹。為了使人得知福音的好處,並見證對神的信心,晚飯後,我們來到茶館,裡面擺設滿有文藝氣息、清新脫俗,老闆張先生奉上一壺普洱好茶,切來一盤珍貴的蜜瓜,大夥聊了起來。他原是位建築界的工程師,堅持菸酒不進茶樓,因緣際會下結交了幾位愛好藝術的茶友,琴棋書畫的陪伴下,彼此成為莫逆之交。數月前,姊姊因無法承受長輩的逝世,神智突然異常,家人非常困擾。此時,神的恩典臨到人的盡頭處,馮哥等人適時的介入關懷,耶穌的全能彰顯了神的榮耀,病得醫治,姊姊成為天父的女兒,我們也成為張老闆的座上賓。

特教學校參訪

   陳玉妹稿件搭配照片01.jpg 教育是百年大計。巴市二十多年前,對聾啞殘障生開辦了特殊教育,經過政府和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及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如今已發展為全市功能齊全、規模最大的一流特殊教育學校,招收全市二至十五歲有聽障、智障及自閉症的兒童,學生除了伙食費外其他項目全免,並融合職業教育與就業輔導,近年來學校更全面開設學前康復課程訓練,及送教上門等措施,至於學校中較小的孩子,必須由家長陪同一起住在學校裡受教育,才能落實保障適齡殘疾兒童、青少年受教育的權利。馮哥在其中也不遺餘力地多方呼籲奔走,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功不可沒。

    車駛入校門,負責接待我們的老師,一一介紹每間教室中小朋友的不同景況,他們雖然聽不見、看不懂,但我們看見了老師與家長們的用心,在孩子身上顯露出他們繪畫、舞蹈、美術、體育、美髮美容、理髮、按摩等等的特殊才華,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天,只要不下雨,孩子們全都集中到操場,進行上、下午兩堂的「陽光活動」,藉以舒展身心、活動筋骨,我們也趁機會與孩子們互動。老師介紹說:「這是從台灣來的阿姨,帶禮物來看你們哟!」當我主動親近他們時,較小的孩子們圍了過來,拉著我的手要求抱抱,冷不防地在臉頰上親了一下。「愛」是每個人心中的渴望,但只有一位真神,祂的愛是永不枯竭、歷久彌新!   

上陣 看守器具同被記念

    陳玉妹稿件搭配照片02.jpg原本是短宣的規劃,但因在職的特教老師、心理諮商師及公共衛生師三人均無法成行,經多方禱告,神的感動未曾消失,亦未見攔阻之手,「中信」團隊決定將行程改為「訪宣」,領隊莊組長也增加了六位幕後團員,每位參加者邀請兩位代禱勇士,從出發到結束,天天為屬靈爭戰禱告,感謝木柵的基督徒聚會與浸信會成為支持我們的強大後盾。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相信神必記念。

    在農村及巴市事工結束的空檔,馮哥載我們去到內蒙的北界——陰山山脈,指著山說:「只要翻過山頭就是已經獨立的蒙古國。」另外在巴市也包了一部車,讓司機載我們去沙漠地區看看,走在沙漠中除了前人留下的腳印外,放眼抬頭盡是一望無際的黃沙,當強大季風刮起沙塵暴,旅人啊,何處是歸途!?莊組長和我在陰山山腳下及黃土沙漠中,都留下了十字的身影與腳印,使我想起了十架上的主耶穌,那偉大奇妙神,祂能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只要跟隨祂,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馮哥這些年已經在這塊土地上搭起了一座橋,讓大家可以藉著這座福音的橋樑,繼續向前邁進,期盼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勇敢地踏著宣教的浪潮,進入水深之處,下網捕魚。

    回台第二天,接到馮哥傳來的訊息及影片,大雪將內蒙的樹木、汽車、屋頂及路面全都覆蓋,成了一片美麗的銀白世界。訊息上顯示:「神恩待訪宣隊,賜下好天氣,今天下雪了,十五年頭一回遇此大雪,愈下愈大,如果是今天就別想走了!」銜接的剛剛好,祂永不誤事!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