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爭戰 】

穿戴軍裝打勝仗                     

亮明

        以弗所書講到一個榮耀教會的四方面:合一(unity)、聖潔(purity)、相愛(charity)及屬靈爭戰的得勝(spirituality;victory),前三章講教義,後三章講到如何在每日生活中活出合一、聖潔、相愛及得勝的見證。

        一位傳道人用「sit(坐)、walk(行)、stand(站)」來講以弗所書。神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二:6),我們生命有主耶穌復活的大能,神的恩典、恩慈,要從我們被改變、更新的生命彰顯出來,顯明給後來的世代及世人看。我們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四:1),謙虛、溫柔、忍耐是蒙召生命的特質。

        我們要站立得住、並且站穩(弗六:13、14),主耶穌在十架上勝過罪、勝過死,祂已全然得勝,我們有一些小的戰爭要打,但大的戰役已得勝,我們是打一場注定得勝的仗。

        能站立得穩,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原意是神的軍裝,弗四:14-19)。這軍裝的每個部分都與神的話有關: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舉重的選手用皮帶束腰就有力氣,我們每日用神的話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就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用公義的護心鏡遮胸,我們的義就是與神有對的關係(in the right with God),我們因信稱義、與神和好,心思意念受聖靈掌管,不受控告,可以坦然來到主施恩座前。

        將平安的福音鞋穿在腳上,福音給我們榮耀的盼望及有福的確據,所到之處,帶出神同在的平安喜樂及禧年的應許。手拿信德當盾牌,可以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信德就是信心,我們的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神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就是有信心;信心由神來,遇見復活的主就有信心,滅盡惡者的謊言及欺騙。

        戴上救恩的頭盔,我們蒙救贖,一定要知道自己罪大惡極,才明白神的愛長濶高深,才會知恩、感恩、報恩。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寶劍是短箭,一定要隨時握著,否則與敵人短兵相接,再去找劍就來不及了。神的話要讀、懂、記、默想及活出來,晝夜思想神的話就是拿著寶劍,隨時出擊。還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大小事問神,為何事禱告,該如何禱告。

        最近聽一位牧者說,她去醫院傳福音,一位男病患起先拒絕她禱告,後來說:「好吧!」她禱告完,這位先生就破口大罵,說他妻子在加護病房時,有人帶牧師為她施洗,他生氣地說,這是強盜的行為……。這位牧者謙卑地聆聽、道歉,才止住他的怒氣。後來她省思,傳福音不是強迫人信主(作業績、積功德),而是用主耶穌無條件的愛把人愛到天堂。

        看見近處、遠處的災難、地震、飢荒、病毒……,主來的日子近了,祝福每一位讀者穿戴軍裝、站立得穩,能靠主打勝仗,且得勝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