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驛站】

二○一四德國勝利

林東生

二○一四年是屬於德國的。德國奪得本屆世足賽冠軍,而且在世足賽曾以4:0擊敗葡萄牙,更驚人的是,以7:1大勝主辦國巴西,造成巴西舉國哀嚎,德國人舉國狂歡。德國國家隊回到首都柏林,有五十萬市民參加慶祝勝利的大遊行,這是兩德統一以來,德國人最快樂的時刻。

毫無疑問,德國是本屆世足賽的大贏家,德國人的組織能力、團隊精神、剛毅卓越的民族性優點表露無遺。此外,德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總理梅克爾,也是世足賽的大贏家,她兩度率領重要幕僚飛往巴西為德國隊打氣,結果兩次都贏得漂亮的結果。世足賽的勝利,其實也象徵了德國的重新崛起。

梅克爾是二戰以來德國最受歡迎的總理,她出生於前東德地區,父親是路德派的牧師。梅克爾小時候在東德已嘗過沒有自由的辛苦,應該說她承受壓力的能力也特別強,我們不能不承認上帝特別眷顧梅克爾,她的運氣實在太好,已經是第三次擔任德國總理,她不只得到德國的認同,也得到全歐洲甚至全世界的佩服

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全球第五大,對歐洲的影響力舉足輕重,甚至可說就是歐盟的領袖。德國一向工業發達,出口以汽車、化工業聞名全球,甚至在出版業以至文化藝術上,也都有出色表現。雖然德國看起來樣樣都強、樣樣都好,可是還有一樣讓我們失望的,就是德國人的信仰熱情。

富裕安定的德國人,難道真的忘記了上帝的恩典嗎?據統計,在德國八千萬人口當中,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各佔百分之卅四,但基督徒人口數有減少的趨勢,反而回教徒的比例不斷增加。德國人素來重視理性思考,做事一板一眼,非常務實,向他們傳福音並不容易。德國人雖然優秀,可是有時顯得冷酷無情,很明顯,德國人很需要上帝的愛,如果沒有愛,再優秀的民族只會讓人害怕。德國人在二次大戰之後就犯了嚴重的錯誤。

我們祝願梅克爾這個基督徒總理,不只帶領德國走向強大富裕,也能幫助德國人重新點燃對上帝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