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腳蹤】

普世宣教的信心與愛心

信心大,可從神支取更多的能力、恩典,服事也越發榮神益人。愛心大,可從神支取十架奇妙的愛,傳揚十架愛,使人從自私、痛苦的罪中得赦免、救拔人出黑暗,進入光明……

蕭文科

二千年前主耶穌為世人降生所完成的救贖大功,祂在復活升天前對門徒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8〜20)也應許賜下聖靈,告訴門徒們:「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歷史好似一面鏡子,無論舊約時代、新約時代,不管希伯來人、外邦人,都用人的方法尋找神,一般宗教在尋找真神上更是誤導人,使人迷失,讓人手所造的偶像,在人心中成為「神」,代替了創造萬物的獨一真神。然而事實證明,人不可能找到神,唯有神自己藉著祂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向人啟示,「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引導我們認識祂,也顯明祂的慈愛與無盡恩典。

        今日我們普世宣教,必須明白四個真理:

1.權柄——主賜給每一位回應祂呼召出去宣教的工人有天上地下的權柄。

2.能力——使人信主,是聖靈的工作,是神的揀選,是神的話語、神的能力,不是人的話語、人的能力、人的技巧。

3.主的同在——是主同在的能力、智慧、恩典。而我們是僕人、是神所用的器皿,我們是與主同工的。

4.祝福——神的話帶出能力、改變,使人認識神,生命更新,得祝福與神美好的應許,可以靠主得勝。

信心、愛心兼具

宣教更需要信心與愛心。信心大,可從神支取更多的能力、恩典,服事也越發榮神益人。愛心大,可從神支取十架奇妙的愛,傳揚十架愛,使人從自私、痛苦的罪中得赦免、救拔人出黑暗,進入光明。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十一:6)聖經中有許多美好信心的見證人。亞伯拉罕七十五歲時,順從神的呼召,離開本地本家,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他還不知往哪裏去。而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來十一:11〜12)摩西八十歲在燒著的荊棘火中,聽見神的呼召,接受不可能任務,帶領約二百萬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經歷紅海分開之神蹟,也在曠野四十年中得到神親自帶領、供應的恩典。

        一九八五年,中國溫州暴動中,有一位英國女宣教士被殺,她在英國的母親收到此消息,悲傷哭泣了六十二天。之後,她的母親變賣一切家產,前來中國,在溫州設立一所女子英文學校,二十年間向許多年輕孩子們分享福音,八十二歲時安息主懷,她的見證感動了許多人。宣道會創辦人宣信博士曾經說過,神在每一世代中,不需要名人、學者、政治家、偉人、財主,祂期望有在苦難中,將神的偉大活出來的人。而前來中國宣教的國外宣教士——馬禮遜、戴德生,來台灣的馬偕,以及到非洲的李文斯敦等人,他們一生為主發光,將基督的愛與及救贖恩典傳揚,有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他們能如此行,是因為明白,「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十:8)他們所做的一切也都成為佳美見證,成為後人的學習。

神必親自引領、供應

        由現今世代多處的飢荒、頻繁的地震,民攻打民、國攻打國的景況來看,主必快來。保羅激勵我們,若不傳福音,就有禍了。要將祂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耶穌,這位「以馬內利」的主已為世人降生,並要住在相信祂的人心中。聖靈也引導我們的生命,更多為主發光、作見證,向各處傳揚這救恩的好消息。

神在現今這世代仍在呼召願意為祂出去宣教的工人,而神也必親自供應,因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然而,今天在宣教事奉上值得警惕與學習的是,當遇見人事、事工、家事、經濟難題時,若仍用人的方法、想法來處理,從人的思考來決定神的工作時,必將帶來更大的困難與問題。也無法經歷大使命的四大真理,和主同在、耶和華以勒的寶貴恩典,失去為主作見證的機會。

以賽亞先知曾經宣告神的作為:「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四十三:19)因此,讓我們靠著主的大能大力,抓住祂的應許與同在,深信耶和華以勒的神必適時供應,而我們愛是因神先愛我們,當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回應神的愛與呼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