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傳福音】

攻克己身打勝仗

傳福音不是傳WHAT(病得醫治、身體健康……,那是福音的結果),而是傳WHO就是主耶穌基督

亮明

在美國時,有機會參加美國人舉辦的有關傳福音的研習會。他們傳福音的方式之一,是見到未信者,開門見山地問:「假若你今天就要死了,你知道要到那裏去嗎?」這樣的方式不適合中國人;因為對方肯定不會給你好臉色,只是自討沒趣,更別想他會繼續聽你說甚麼。

在台灣也有人在計程車上,熱心地向司機傳講福音。到快下車時,司機無動於衷,傳講者有些生氣,下車前丟下一句:「我已經盡責任傳講了,你不接受耶穌,將來你下地獄與我無關。」

神愛世人,神沒有定意要人下地獄,只是當人選擇跟隨魔鬼,魔鬼要去的地獄也是他們要去的地方。神祝福跟隨祂的人,當人不順服、跟從神時,神就任憑他們,當他們不活在神的祝福中,就是活在沈淪、滅亡的咒詛中。

傳福音不是傳WHAT(病得醫治、身體健康……,那是福音的結果),而是傳WHO就是主耶穌基督。人犯罪(貪心、嫉妒、驕傲、說謊、拜偶像……都是罪)得罪神,只有悔改、回轉,接受主耶穌為救主,主的寶血洗淨污穢,才能與神和好(免去神的震怒),還要遵祂而行,讀經、禱告、聚會……;否則不過聖潔、節制的生活,又會再生病。

是生命的流露

傳福音是生命的流露,心中被神的慈悲、憐憫的愛充滿,見到未信者就憐憫他們,希望他們得到福音的好處。傳福音不是一種宗教行為或活動,心態要對,不能對異教徒有歧視或偏見;有些異教徒也很虔誠,只是沒有拜對真神,我們要讓他們知道,人手所造的偶像不是真神。

在公車上見到有和尚或尼姑坐在那裏,好像很自然地會想要坐離他們遠一點;愛裏沒有懼怕,求神把害怕拿走。一位姊妹做見證說,有一次她在捷運上,見到一位愁眉苦臉的尼姑,神要她走過去,起初她心中不願意,但之後還是順服神。她走到尼姑身旁,在談話中得知,原來這位尼姑才剛從醫院出來,手腫脹十分疼痛。她奉主的名為尼姑禱告,奇妙的事發生了,尼姑的手得了醫治。神愛世人,要萬人得救。

一位有法力的師父由台到美弘法,他在美東住在一位基督徒的朋友家,主日他穿著袈裟、又光著頭到教堂,十分引人注目。牧師講道後呼召,這位師父竟然舉手,受洗後回台。他在教會感到自己是「異類」,不被接納,但牧師很有愛心,幫助、陪伴他,讓他得醫治、釋放。現在他在神學院教「宗教比較」的課程。

是與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看得見的)爭戰,乃是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爭戰,要穿戴神的全副屬靈軍裝(都與神的話有關),靠著神的話、神的靈才能打勝仗。

傳福音不是為自己的理想、熱心、抱負……,也不是要說服人、辯贏別人。我們是「活祭」,生命不斷被燃燒、煉淨,走到哪裏,神的愛及光就到哪裏,人不僅從我們口中聽見福音,更從我們身上見到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