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宣見證】

肢殘心不殘、福音灑異邦

他們在回教國家中傳揚基督的愛,並服事弱勢族群,會面對許多困難,他們仍然堅守使命,不畏懼,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洪妙真

洪妙真投稿相片01 8月底,仍然暑氣逼人,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參與「2014中信馬來西亞雙福短宣隊」。領隊是基督教台灣中國信徒佈道會的組長莊元瑜姊妹,我則擔任短宣隊的隊牧。

踏上吉隆坡伊甸双福殘障協會的接待處,這是兩棟高級的住宅,接待我們的是一列坐輪椅的弟兄姊妹,他們溫馨真誠的笑容令人感動!望著靠牆成堆的輪椅,我強忍著眼眶的淚水,心中的觸動是,基督的愛藉由馬來西亞雙福協會對殘障者的服事中,在異邦傳揚,何等不容易啊!

不是浮萍,找到生命的錨

我們短暫停留,第二天即往巴生碼頭,乘渡輪往吉膽島。這島不大,房子高架在泥地上,居民只一萬多人,年輕人多數到本島就學或工作,像台灣山區原住民一般,留下的都是老弱婦女。他們是福建、廣東汕頭一帶的漁民,早期捕魚後留居此地,全島都拜土地公,多數家戶前也有土地公牌位。環境髒亂,垃圾丟在房屋四周,沒有廁所污水處理,每家都是在浴室設一小洞,排泄物或流下的污水就留在爛泥上,等到大漲潮時才沖去,然而似乎久未漲潮,因此臭氣沖鼻,蒼蠅到處飛,泥地上滿是小螃蟹在吃污物,或許也因螃蟹多,此島又名螃蟹島。

看著這地的島民、小孩,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他們像沒有根的浮萍,也像這地的房子,沒有根基,前途茫然,不認識真神,真是可憐!

當我們分隊逐家探訪時,發現島民熱情好客,可以用台語、國語交談,更容易拉近彼此距離。他們對我們都很禮遇、客氣:當在門外叩門,知道是從台灣遠道而來時,馬上取飲料招待,而福音也在彼此真切的問候中自然而然地分享。有一些廣東潮州人,也叫汕頭人,母語和福建話不同,正巧我在汕頭出生,可以用鄉音向他們談道,感謝主!帶領了二位汕頭人決志。能夠在異鄉向本家本族的人傳福音,真是何等奇妙的恩典!若沒有這次機會,那二位同鄉的靈魂可能就失喪了,感謝讚美主奇妙的安排!

在吉膽島最後一晚有福音短劇,是由三個見證陳述搭配戲劇演出,而我是演出人之一。我們白天逐家探訪傳福音,晚上操練彩排,大家都齊心努力,為福音的緣故,沒有人喊苦、喊累。在晚會中,看見神大大動工,聚會的場地坐滿大人、小孩。當晚決志者有五十多位,感謝主!將榮耀歸主,但願此次福音的果子能發芽,結更多果子!

堅守大使命,不畏懼

  洪妙真投稿相片02 幾位馬來西亞雙福協會的同工和我們一同到吉膽島服事,他們在行動上有許多的困難:包括行走禱告時,在不平的木板路上用手推輪椅,在搭渡輪時,由輪椅爬上渡船時的驚險。心想,許多健康的人都不願走出來,而他們行動不便,卻能勇敢走出來,令人汗顏外,不禁也為他們拍手叫好!

回到吉隆坡,第二天到馬來西亞雙福協會設立的回收廠,關懷工作人員。其中有肢障的、弱智的,他們各盡所長,忠心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我們各別同他們談話,深入了解個人的背景及情況,期望能將福音傳給未信主者。

最後二天,藉由敬拜及音樂治療,讓我們能服事馬來西亞雙福協會的同工與學員,在彼此的關懷中,讓神的愛充滿。然而不捨的是,他們在回教國家中傳揚基督的愛,並服事弱勢族群,會面對許多困難,他們仍然堅守大使命,不畏懼,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堅固他們的信心,在愛中彼此勉勵扶持,如以賽亞書五十八章十節所說: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