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見證】

難忘的馬來西亞短宣之旅

這次的短宣做到了彼此信任、相愛、合一,順服主的帶領……

何家虎

   張秀女投稿相片02  得知中國信徒佈道會82592日有馬來西亞的短宣隊,而參加短宣也是個人在中信退休後想做的事,當然要把握機會。報名後參加戲劇表演訓練,行前訓練講習,也與參加短宣者彼此有初步的認識,相信這會是一個不一樣的短宣經驗。

   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國外宣教,抱著學習的期望參加。福音隊十一位成員來自不同的機構與教會;領隊中信莊元瑜姊妹可說是抱病投入,泰山美門堂張見宇牧師自幼小兒麻痺,因有音樂恩賜得到金馬獎原創音樂獎,且經歷神的恩典成了牧師,張師母為要照顧牧師,放下仍在襁袍中的幼兒一同參與,隊牧洪妙真傳道年齡最長,可是最有活力,有著上山下海的宣教豐富經驗,簡銘興弟兄放下繁忙的劇團工作,張秀女傳道卸下牧會找到神的帶領,另有兩個教會四位年輕人參與。

   825日清晨,在兒子開車、妻子陪同下到達桃園機場,他們因送機也有服事的機會,真是主的恩典。經四個半小時飛行到達吉隆坡時已過中午,到了雙福殘障自強協會,第一個震撼是,看到這麼多的身障朋友,他們是如何靠主來面對每天的生活,相信在他們身上都有神不同的恩典。

吉膽島經歷神諸多的恩典

   次日早餐後前往吉膽島逐家訪視,雙福的陳建孝執行長及同工共五人也加入一同服事。在交通船碼頭看見接待的關福龍傳道,覺得非常眼熟,原來是2013年一同參加浸神舉辦之宣教植堂研討會,在路上認識的,當時他邀我到馬來西亞短宣,沒想到神的安排竟如此奇妙。下午行軍禱告發現居民多數為福建移民,有著傳統信仰的捆綁,當地大小廟宇林立,居民講潮州話,洪妙真傳道也是潮州人,語言相通倍感親切,他們平日因收看台灣的台語連續劇,所以講台語也通。

   27日在吉膽島逐家佈道,由當地會友謝弟兄帶領,思祈姊妹、主翔弟兄與我同組。看到每家都有自己的小家廟,家中以老人與孩童為多,因中壯年及青年都外出工作或讀書了。對我們的訪視有親切接待的,在聽完滿福寶的七個祝福後,也很樂意接受,看到關傳道在前一段時間的耕耘成果,雖沒有完全接受福音,但對教會不排斥。而對訪視拒之門外者,惟有多為他們禱告,求主憐憫,能早日蒙恩。

該島範圍不大,除雙福同工在較偏遠繼續訪視,我們回幼稚園午餐,下午再對臨近地區再作關懷跟進,關懷主日學學生家長,並繼續邀請參加晚上的佈道晚會。最感動的是,其中有一個家庭,我們分別對不同的成員介紹滿福寶,而每一個人都樂意接受神的祝福,還訂下了次日的早餐鴨肉飯。回到幼稚園為晚上的見證戲劇排練,雖然預備時間很短,但聖靈同工,有洪姊、張見宇牧師、銘興弟兄的見證,及隊員台上完美的戲劇演出,關傳道的呼召。幼稚園坐滿了居民,有許多人留下資料,方便日後的跟進。晚會結束後同工一起分享,每個人都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雙福為主做美好見證

   次日上午繼續跟進訪視可跟進的幾個家庭,為回巴生參加衛理公會聯會會長的午宴,安排了快艇,讓幾位行動不便的同工平安順利的登船。來到巴生衛理公會教會,在二千人大會堂留影,可惜無法多作停留參觀。中午享受會長招待的馬國著名的肉骨茶飯,因行程緊湊我們回到雙福殘障自強協會,為晚上的音樂佈道作預備,晚餐吃了擂茶泡飯,與台灣的擂茶有不同的吃法。這也是我到馬國睡得最好的一晚。

   29日去雙福殘障自強協會回收場與同工生活,了解回收場的運作與同工。回收場同工多為更生人,也有一些身心障礙者,他們因有人照顧關心,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回收部有電器部,家具部,在需要回收時通知協會前往回收,收回來後如何分類挑選自有一些原則,由於人力不做維修工作,會有二手商前來購買。我們與他們一同做了紙張和電線的分類,原來銅線比較便宜,割掉外皮才會有好價錢,而銀線價錢高就不要花時間作處理,簡單的工作也有不同的常識。下午文雪師母與我訪問管理回收部的老爸文庚弟兄:他幼年交友不慎染上毒品,雖有一收入豐足的工作,卻因吸毒入不敷出,開始販毒進出監獄數次,來到回收場後因同工的關懷照顧,領受神的恩典,在回收場十餘年,已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看見神的榮耀在他們的身上彰顯。

彼此信任、相愛、合一

   30日為次日蒲種長老教會服事做預備。上午由銘興弟兄帶領雙福幹部同工,藉由找到個人負面思想的遊戲,讓每個人將心裡壓抑的情感紓發出來,再以禱告求神醫治釋放,下午則到蒲種長老教會為次日主日崇拜採排。這是一間新遷堂的教會,可容納三百人,經費全部由弟兄姊妹奉獻。因會堂舞台與吉膽島不同,戲劇呈現的方式也不同。對此隊員雖有不同的看法,充分溝通後,有一致的做法,顯明這是一個合一的團隊。

   31日蒲種長老教會的崇拜,雙福殘障自強協會主要同工及家人都前往參加。敬拜由短宣隊領隊元瑜姊妹主領,全體隊員上台合唱,見宇牧師、銘興弟兄及洪姊見證分享,其餘團員有的在台上配合見證戲劇演出,有的在台下拍照記錄,最後是洪姊證道,有主同在,可說是盡力作了完美的呈現,感謝讚美主。

   91日短宣隊安排馬六甲一日遊,了解馬國在歷經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的殖民統治之後,於1957831日獨立,是一主要由馬來人、華人及印度人三大族群,及東西馬原住民族等多元民族共同建立的國家,也知道華人是因鄭和下南洋移民而來。這也是短宣隊最輕鬆的一天。

   這是一次難忘的短宣行程!做到了彼此信任、相愛、合一,順服主的帶領。參加這次的短宣使我更確信,宣教是神的心意,只要有心不要想能做什麼,自然有主的引領,而最大獲益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