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看世界】

冰天雪地心儆醒

觀看世局,特別是氣候的變化,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儆醒禱告、謹慎等候主的再來……

區黃明輝

誠傳來「冰天雪地裡的人們」的電子郵件,見到驚心動魄的畫面:小汽車在結冰的馬路上打圈子,大巴士橫著在整條馬路上滑行;厚厚的積雪由屋頂上滑落,連被積雪壓跨的屋簷也一塊落下;走在冰地上的人們,說時遲、那時快,一不小心就跌在冰地上,有的側跌、有的坐跌,還有人跌得四腳朝天,唉喲,好痛!

雪地經歷一樁樁

觀看短片,讓我想起以往,住美東,天寒地凍時,一次我們汽車的車輪陷在雪地,我下去推車(我不會開手排檔的車),用盡全力,車輪仍在積雪中轉圈子,幸好多位路人相助,合力將汽車推出雪地。那次推車時,傷到右手腕;遷到加州後,一天自己獨自禱告時,經歷神奇妙地醫治。

聽說在寒冬、男士剷雪易得心臟病,每次雪停我就趕緊外出剷雪,之後丈夫也加入剷雪行列。那時我們夫妻都上班,清晨送女兒去鄰居保母家時,因地勢不平,竟然過門不得入,車子從她家門前溜了過去。

回想我到紐約奧本尼州立大學唸研究所時,第一個寒冬,特別想家,走在雪地上,寒風吹面,冷得發抖,那時真想吃一碗台北小店的香熱牛肉湯麵。一次一不小心,在雪地上滑了一跤,那時年輕,一骨碌就爬起來了。

我到美國的第一個聖誕節,在友人雪的兄嫂家拿了一個大紙箱,在裡面裝滿了食、用品,還有十多雙褲襪(那時褲襪剛流行),準備請媽媽分送給教會的媽媽們。我抱著大紙箱,在融雪後泥濘的雪地上,走幾個街口去郵局寄包裹。後來貼在舊紙箱上的貼紙掉落了,包裹被送到雪的兄嫂家,她嫂嫂還覺得奇怪,怎麼有人送她那麼多雙褲襪?後來我抱著大紙箱,又去了一趟郵局,而親友們收到禮物都很高興。

一次在麻州,去友人家參加聚會,之前他們出門,忘了請人剷雪,他們家門前的小坡結冰,賓客要攀物爬上去;丈夫與我合力推著一位體重不輕的老牧師,大家努力往上爬,總算進了大門。

儆醒禱告等候主再來

後來回到亞熱帶的台灣,感謝神在婆婆及父母年老時,將我們帶回台灣,可以就近照顧。經歷過美東大風雪的寒澈骨,在台北的冬天,同工們穿起外套,丈夫與我仍著短袖衫,感覺好cool!在這裡,冬天不用剷雪,不會在路上滑跤,真好!

友人由電子郵件傳來「Ice Tsunami(冰嘯,Tsunami是海嘯,這是冰嘯)」之影片。加拿大東邊山坡上堅硬如石的冰塊,碎裂後排山倒海地往下衝,十多分鐘就摧毀了二十幾間房屋。去年冬天美國(及歐、俄……)破紀錄地寒冷,連南部的德州都下雪了,多州停班停課,有些地區停電、公路積雪不能開車……,許多居民的生活作息受到影響。

新聞也報導北極像一座城市的大冰塊正在融化,可能多年後臨海的低漥地區會被海水淹沒,紐約市有民眾要採購溜冰衣,可是總不能一直溜在海裡?觀看世局,特別是氣候的變化,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儆醒禱告、謹慎等候主的再來,首要之務就是傳福音,快把握機會、向你的親朋好友、鄰居、同事,及這地的居民,傳講主耶穌的救恩及祂的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