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走靈程】

小孩子愛傳福音

娃柔

我每月一次,教會週五同工晨禱會後,帶領一個部門的同工閱讀及分享「童理心:以孩童為師(As a little child)」這本書,大家獲益良多。這部門的主管有牧者心腸,關懷、成全同工,同工彼此合一相愛,與他們一起分享、禱告,我很得激勵。

馬太福音十八章三節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我們回轉像小孩,不要有「孩子氣(childish)」,不無知任性、無理取鬧,卻要有童心childlike)、溫柔謙卑、順服依靠、容易被神的愛及聖靈充滿……。

孩子沒有虛假,難過時會主動告訴你,他為什麼流淚;喜樂時會把好消息與你分享。孩子有憐憫心腸,會為受傷的小動物落淚。想起在加州的一次夏令會,一位小朋友被蟲咬,護士姐妹替他擦藥時,開玩笑說:「我收費很貴。」念小學的小女兒佳佳在旁邊滿口答應:「沒有關係,我替你付錢。」

以前在美東的教會,有一段時間我在幼兒班服事,稚子學會了簡單的詩歌,就不停地拍手、高聲歌唱,天父爸爸聽見,肯定會很開心。以前在詩班我唱女低音,後來操練讚美,可以唱女高音;唱靈歌時,好似在唱歌劇,讚美不停,喜樂的活水江河泉湧。

小學時在兒童主日學,聽到聖經故事會與鄰居小朋友或同學分享,很自然地邀請他們上主日學,他們也樂意跟著我去教會。到了唸中學、大學,變得老成世故,怕人拒絕、嘲笑,較少開口傳講耶穌;我要回轉,求神賜下火熱、愛傳福音的心。

耶穌曾說:「無花果樹樹枝發嫩長葉時,就知道夏天近了。」觀看世局的天災(地震的頻繁,連澳洲、美東都有地震)及人禍(不久前敘利亞因生化武器,千人傷亡,其中有不少兒童),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傳福音不僅重要(important),而且急迫(urgent)。

祝福每一位讀者都有赤子之心,對神敬愛,盡心服事;對人熱誠,愛傳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