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走靈程

彼此相愛傳福音

亮明

約翰福音十三章卅五節,主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彼得前書四章十至十一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若有講道的,要按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 人的,要按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主耶穌在離世前,語重心長地對門徒諄諄勸導(約翰福音十三章至十七章),說父愛子、子遵守父的命令、我們遵守神的誡命就是愛祂、祂也在我們裡面……。主要門徒彼此相愛,這樣世人就認出他們是主的門徒,傳福音可以口傳、筆傳,也可以用「彼此相愛」來傳。

彼此相愛的表達方式很多,現在從「聖言」及「恩賜」兩方面來說(彼前四: 11)。講道、教導是「聖言」,用神的話去安慰、鼓勵人也是「聖言」;對神的話,我們要讀、懂、背、默想及活出來。若在家中、小組、教會、社區、職場……,充滿了由神來的金科玉律及造就人的好話,氣氛會大不相同。這種充滿了愛及喜樂的氛圍,會吸引人認識主耶穌基督。

另外,要用神所賜的恩賜彼此服事。恩賜沒有大小,五千、二千兩銀子都是神給的,要作良善、忠心的好管家,忠心地使用。恩賜是為別人,要用愛心給出去;恩賜越用越有、越給越多,周圍的人(包括慕道友),要得醫治、釋放、蒙恩。我們要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成為流通的管道,神可以藉我們賜福給周圍的人,膏油、祝福流過我們時,我們最先蒙福。

個人可以傳福音,也可以「群體」來傳福音。有人來到我們家裡、小組或教會,見到長幼有序、兄友弟恭、敬老扶幼、其樂融融,彼此笑臉相迎、語調柔和、不發怨言、一團和氣,未信主者羨慕這樣的關係,也要來認識真神。慕道友第一次到教會,一進門見到招待同工的笑臉及問候,就心中感動,一唱詩歌就流淚,多美好的見證。

弟兄姊妹去郊遊或外出短宣,不爭先恐後、彼此扶持、讓座給人(或陌生長者)……,主的名被高舉、神的愛彰顯,或許他們接受、閱讀福音單張,就因此得救歸主。

看見「好消息(GOOD TV)電視台」裡「「傳好球」的節目,林書豪講述他的生命見證,在球場生涯中,如何走出低谷,是因神的話及周圍基督徒的鼓勵。他有一顆謙卑、渴慕的心,看重神的話,常向神呼求。他的見證感人,將福音講得清楚,呼召後,要會眾(多半是學生)跟著他禱告。這許多決志者在充滿愛及喜樂的氣氛裡(美妙的詩歌、藝人的見證、兩位主持人喜樂有力的話語……),接受主耶穌為他們生命的救主。

在主快要再來的末世,願「彼此相愛」的群體見證發生在家庭、小組、社區、職場,帶來福音大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