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

神完美的帶領

貝爾傑口述

J-F_Bell我在高中時交了一位女朋友,她的家人都是基督徒,為了追求她,我跟她進了教會。基本上,從浩瀚的宇宙和極小的生命中,我相信這世界有神,但我從未表明要跟隨基督。高中畢業後,女友想跟我結婚,我沒有答應;最後她去別的地方讀書,我們就分手了。

過著嬉皮放蕩的生活

因交往了三年的女友,我得以與壞朋友保持距離,但分手後我才看到自己真實的面貌。1968年,正是美國嬉皮流行的時期,我因為沒有女友,擁有自由的身分,便開始蓄髮,過著抽菸、喝酒、放蕩的生活。當時大部分的年輕人都跟我一樣,生活放蕩不羈。

1969年我被徵召去打越戰,但因手肘長了皮膚病而被驗退,否則可能戰死越南;我有一些朋友就因打越戰再也沒有回來了。我不敢回學校讀書,恐怕再被徵召去打仗。就這樣,八年中,我一邊打工、一邊玩樂,也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思恩。那時,她跟我一樣過著荒唐的日子。

交往後我們考慮結婚,也買了房子、生了孩子,過著普通人所說的中產階級生活。直到孩子漸長,思恩問我:「難道我們要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嗎?」她不想讓孩子受我們沒有目標的生活方式影響。

因著孩子重返教會

思恩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進入高中後就離開了神,那時她想重返教會。我對思恩講:「去教會,我不反對;但如果是去一間需要盛裝打扮、打領帶的教會,我不去。」後來,我們找到一間合適我們的教會聚會。

在那裡,牧師講解聖經非常有趣,激起了我對聖經強烈追求的心。我不但常到教會學習,也擔任主日學的老師。因此,才清楚我跟神的關係,後來,受洗成為跟隨基督的門徒。

我有二十年的菸癮,但每次讀聖經,認識神的旨意之後,就越加了解這不是神喜悅的,就把菸戒了。約有十二年的時間,我們在美國的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學習聖經。記得第一次我去達拉斯的一間教會參加BSF聚會,有四百多位弟兄一起唱詩,沒有樂器伴奏聲音宏亮,那情景令我感動,對神格外敬畏。

思恩每年暑假都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到BSF總部擔任志工,負責房間清潔整理。那天她在整理房間時,清楚聽到神對她說:「妳要成為一位講道者。」她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小組長。

被差派來台灣服事

沒多久,教會的主日學來了一位從台灣來的美南差會宣教士。他分享了台灣的事工,也提到需要一位行政助理,可以幫助他處理東亞區的工作。後來,我填申請表,也通過了委員會的面試審核,在2000年被差派來台灣。我的工作是協助聯繫東亞區一千多位宣教士的事工。

剛到台灣,我接觸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新的,但神讓我慢慢適應這裡的環境。對一個五十歲的外國人來說,要學習新語言並非易事,幸好台灣有BSF,讓我有一種歸家的感覺。我利用下班時間去參加BSF,因而很快擔任查經小組長的工作。

都是神完美的帶領

思恩和我都參加BSF,只是她在姐妹班,我在弟兄班。一年多後,姐妹班的講道者要離開,思恩被徵詢是否願意擔任講道者,經過禱告尋求後,她接下此服事,並回美國總部受訓,訓練完,才擔任白天班的講道者。那時她接這個班,學員約一百人,今年已突破四百人,見證神當時對她說的話沒有落空。

我擔任小組長第二年,也受邀擔任助理講道者。我覺得這比作小組長更可以發展門徒訓練,且對台灣的福音事工有幫助。在台灣這些年間,除了美南差會的工作之外,對我影響最深的就是BSF。我看到許多人在此生命被神改變,對神更委身,對自己也更有自信。

去年年底我被告知要退休,工作只能做到今年年底。

回顧我生命最寶貴的廿八年都跟BSF有關;前十二年在美國、後十六年在台灣。因著服事神,我變得更有紀律,不致閒懶。來台灣原不是我們計畫中的事,同樣,要離開也是神完美的帶領。

在台灣這十六年,令我難忘的三件事是: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台灣人非常善良可愛,台灣的地震也令我永生難忘。願神賜福台灣!(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