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陳世英
感謝讚美我們的神!祂真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由於從小容易緊張,對自己沒信心,家庭生活覺得很枯燥,總希望有快樂、悠閒的時光。因此,我很羨慕電影《真善 美》劇中的生活,很喜歡看音樂劇《屋上提琴手》、《西城故事》等,慢慢地才發現自己是一個用音樂寫日記的人。

我第一次參加福音營,就被優美的詩歌所吸引。那時被退學,極度憂鬱,但是我的心因詩歌旋律而被安慰、被鼓勵,它 比藝術歌曲更有盼望、更有深度。每次參加主日崇拜我都坐在司琴旁邊,等候優美的旋律來洗滌、更新我的情緒和心靈,我要感謝卅四年來所有司琴同工對我的幫 助。

參加詩班,讓我開始懂得享受自我、享受生活。我是上帝的心肝寶貝!祂天天捧我在手心,醫治看顧。我的臉上漸漸地 展露笑容、有陽光般地朝氣。我也感謝所有帶領我的指揮,她們像天使一樣,把我的恩賜引導、激發出來,更藉著靈修、幽默的分享,鼓勵我過一個聖潔、服事、禱 告、喜樂的生活。

很感謝神,帶領我到校園書房出版社工作,這是我的天堂。每當我看到作者和譯者精闢的洞見,就眼睛發亮、嘴角微笑 起來。我也學習用週曆手冊來規劃紀錄生活,自一九八○年到如今,我越使用越喜樂,因為我喜歡過一個有條理有秩序的生活,正如我深愛的數學一樣。雖然神也給 我不少意外,但我覺得這是神要我學習:做人要有原則但也要有彈性,跟別人配合、過團隊生活而不致孤單或孤僻。

我也為小組、團契的生活大大感恩,因著聖徒相通,彼此用愛心互相服事,我的相簿才有一起微笑、互相款待的幸福照 片。

太太常戲說我老、太大,像塊又硬又臭的石頭,我想改也改不過來。但如果有音樂、有詩歌,我覺得像一塊靈磐石也不 錯,我會漸漸好起來,甚至引吭高歌,跟詩班、會友搭起靈宮,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退休以後曾經有過慌亂,因為要學會自律,照顧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依賴已久的校園環境不再,要自己安排生活步調。感謝神,祂應許:「祈求就給你們,尋找 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參加馬偕醫院的志工訓練,也是敎導如何安排一週的生活作息,我曾經很著急,想要多多服事以報答主恩。但如同小組正在讀的 《神要開道路》第三、四章所說:我們要珍惜智慧、丟掉包袱,由於許多人智慧的指引,我看到越來越光明的前景。

    到展望會的服事又是神的祝福,我越來越年輕。因為小孩的天真、活潑讓我回轉成小孩的樣式,他們的歌聲真是天籟,這是討神喜歡的,也是我很享受在其中的。正 如今年週曆手冊的封面所寫: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所以我要高聲地唱: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哈利路亞讚美主。讚美主,阿們。讚美主,阿們。讚美主,阿們。哈利路亞讚美主。

現在,我在馬偕醫院幫助病人,特別是憂鬱症患者,因為我要用神安慰我的方法來安慰跟我有類似狀況的病人(林後 一:4)。我隨身帶著詩歌本,到任何地方都找機會唱詩歌,我盼望因著我的優美詩歌和喜樂的笑容,能帶領他們走出憂鬱,迎向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