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真的很渴慕
引信
從深圳到瀋陽二千三百公里,再從瀋陽坐車到大 連、撫順、山東帶領聚會,後轉搭一運動器材連鎖店的姊妹所提供的福音車,到鴨綠江邊的丹東農村家庭教會帶領聚會,一走又超過一千公里以上的路程,這就是 〈趕路的雁〉宣教團隊劉昊、雲敏及小兒子劉勉三個人大陸宣教的路線。

七月的東北很金黃,一路玉米田,飽滿的玉米粒,二個煮好熟透黃澄澄的超大玉米穗才一元人民幣,吃了夠飽。

奔馳在玉米田,路不寬的馬路,沒有太多變化的景觀,讓人容易睡著。睡醒了,福音車還是在玉米田裏奔馳。〈趕路的 雁〉在大陸宣教已經進入第五年,五年前劉昊、雲敏參與全福會餐會,分組禱告時,雲敏在禱告的聲浪中隱隱約約聽到「我可以差遣誰呢?我可以差遣誰呢?」雲敏 回應神的呼召說:「我在這裏,求祢差遣我!」


起初是與新加坡的陳牧師配搭在深圳宣教。深圳很多來自中原的弟兄姊妹深受感動,邀請劉昊夫婦往河南餵養當地 弟兄姊妹真理上的需要。在河南的華北弟兄感動說到,「華北地區更需要講普通話的傳道人傳講真理。」就這樣,劉昊夫婦在華北宣教經過一年又一年,但一年一次 不夠,之後變成一年去二趟。



華北的鴨綠江邊離北韓很近,常常可以看到邊界的北韓人騎著機車在馬路上奔馳,東北地區的宣教禾場最常見到的就是一波波南韓的宣教團隊前往。對東北地區的華 人來說,聽真理要透過翻譯,總認為效果會打折扣,也有一些團隊在當地以養生觀念,帶領福音操的方式來傳福音,他們覺得不夠深入,不能滿足對真理上的渴慕。


而〈趕路的雁〉宣教方向是以聖經及神的道為主,傳講耶穌、救恩,為他 們禱告,反而是當地弟兄姊妹的渴慕與需要。雲敏說:「加上我們以普通話傳道,弟兄姊妹更是喜歡。」很多渴慕福音與真理的弟兄姊妹知道有生命傳講的聚會,走 了好幾天的路程趕到聚會地點,因來的不易更加珍惜,往往聚會時間未到就已經擠爆客廳。

一天的聚會不夠,第二天必須改到山上較大場地聚會,這些來參加的弟兄姊妹好像都不會累;上午七點開始,直到中午 一點才吃午餐。劉昊夫婦用完餐想稍事休息,「但是渴慕經歷神同在的家教會弟兄姊妹,一吃飽飯就坐在板凳上等接下來的聚會。」雲敏接著說:「會等,是因為迫 切期望聽更多更多聖經的真理,迫切的禱告,迫切的提問,聽完之後再回到家鄉的家教會繼續傳講所聽到的福音。」


聖靈的風運行,〈趕路的雁〉服事東北地區的家教會感受到神同在,領受聖靈的感動,興起靈恩復興。五年來帶領當地 三自教會與家教會合一禱告,為了山的一端,有間百年神學院要重建,馮長老捐地後發起四十天禁食禱告,來自附近八十四間教會,不分家教會、三自教會,全都參 與。「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

山的另一端,在棋盤山腰成立禱告山,禱告山有禮拜堂、禱告室,還有宿舍和餐廳,最近更興起商人團契,或敬拜,或 分享神的話,經常火熱輪流禱告。神興起不少當地的弟兄姊妹成為神學生,成為全職傳道人。其中有位弟兄,過去是黑道兄弟,多次聽〈趕路的雁〉劉昊執行長在台 灣以福音帶領許多吸毒、酗酒、混幫派的黑道兄弟成為傳道的見證,心有所感。劉昊說:「此次我們去帶領聚會時,這位黑道兄弟也成為同工,熱心服事。」〈趕路 的雁〉將台灣經驗移植到大陸,播種的苗竟都一一發芽、成長。

機構參與宣教,原本就比教會、教團資源要少,但是順應神的呼召,勇敢踏出一步,「接下來都是聖靈在動工,一年二 次的大陸宣教已經不敷當地需要。」劉昊指出,「東北的宣教禾場,真的需要更多弟兄姊妹投入。」

大陸福音的興旺,將會帶起一波屬靈的復興,「而且將有一波福音回傳台灣。」雲敏深深感受,「台灣對福音的渴慕和 大陸不一樣。」但是神興起許多奇妙的作為,雲敏認為,「至少這一波,同文同種的台灣福音勇士一定要打宣教前鋒。」藉著宣教讓台灣跟著渴慕而興旺。
 
【後記】〈趕路的雁〉在宣教的經歷,可以透過《海外宣教雙月刊》與之聯繫,一同在宣教平台上分享,若對東北宣教 禾場有負擔的,亦可以和〈趕路的雁〉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