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窮水盡神開路

謝玉蓮口述

從小我住陝西,後來父母關係不 好,便將我送給別人撫養;當時生活非常困苦,食物也缺乏,常常吃不飽。八歲求學時,我一邊讀書、一邊放牛,上了初中,每天要走兩個小時的路才到學校,下課 還要摘兩籃的青草回家餵豬,有時在路上餓慌了就啃生地瓜充飢。

由於養父母後來生了小孩,我被虐待,很想離家。經人介紹到安徽,便與當地的一個男子結婚。我心 想,至少離開家會比一輩子老死在那裏更有希望。但人算不如天算,嫁來夫家,夫家兄弟倆都罹患肝病,嫂嫂身體又瘦小,於是家中所有的重擔又落在我一個人身 上。

一九八年,廿六歲的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我們已走到山窮水盡的地步,不知前途該怎麼走下去,心中只想 自殺,但又怕孩子將來像我一樣,沒有父母的愛,所以也沒有勇氣走上絕路。但既然沒出路可走,我就封閉自己,完全不跟村裏的人往來。

有天我帶著孩子到附近散心,忽然聽到一戶家中傳出歌聲,有人在唱詩聚會。受到詩歌的吸引,我便走 進去,發現原來伯母是個基督徒。聽了伯母的見證,她說耶穌是家庭平安的根源,要我接受耶穌作救主,當時我就接受耶穌。找到人間真正的愛之後,我的心靈也得 到安慰,並有勇氣再活下去。

一九八六年八月的某一天,我的丈夫發高燒,醫生斷定要打四天點滴。我告訴伯母丈夫的情況,伯母叫 我找林建明傳道為他禱告。他禱告說:「上帝啊!祢怎麼醫治我的肝硬化,求祢也怎樣醫治謝姊妹的丈夫。」回到家,我看到丈夫已經痊癒,便問是甚麼時候好的, 他說:「早上十點半。」正是林傳道為他禱告的時候。此後,我便立下心志要一生跟隨耶穌到底。

林傳道的家境與我家不相上下,他也曾患肝病且有腹水,昏迷過幾天,而他的妻子更慘,精神不穩定, 有時在大庭廣眾下脫光衣服,都不以為意。後來有人帶領他的妻子信主,為她朗讀聖經,就一天比一天正常起來。恢復健康後,她也邀請丈夫為她讀聖經,她的丈夫 雖然為她朗讀聖經,但仍不信耶穌,直到後來他病倒,嬸嬸為他禱告:「神啊!祢要救他,求祢在他醒來第一句話就說:我要信耶穌。」神聽了她的禱告,醒過來後 就表明要接受耶穌。此後他的家庭因耶穌帶來改變,病也得痊癒。後來他建了三間房子,奉獻給神作禮拜堂,福音就這樣在村裏奇妙地傳開。

自我丈夫的肝病漸漸好轉,神也在我的家中帶來極大改變,不但孩子平安,我跟隨耶穌的心志也更堅 定。然而我的丈夫卻開始逼迫我長達七年,他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抵抗,不要我信主;有時聚會十次,回家就被罵了九次。他也常把我關在門外,不准我進門,甚至燒 我的聖經,但我並沒做出對不起他的事。每次聚會前,我都盡責地將家事料理好才出門,但他還是無端地逼迫我。有一次他在門口堵住我,說:「妳去試試看!」我 說:「就算你拿刀殺我,我死都要信耶穌;別的我讓,信耶穌的事我絕不退讓。」他看我信得如此堅定,態度便稍微緩和。

雖然受到丈夫的逼迫,在逼迫中我仍感受到神的愛,和祂賜我心靈上的平安與喜樂。七年來,我們一家 五口沒再去醫院,不但土地的收成比別人多三分之一,飼養的牲畜也長得特別好。後來我用五千餘元買了一部拖拉機,更有助於農耕,這是上帝奇妙的賜福。

只是七年後,丈夫在田裏工作扭傷,就診的醫生不知他曾罹患肝病,便開給他鬆弛肌肉的藥劑「強力 松」,丈夫吃完後吐血不止,嚴重傷害內臟,三年後就去世了。三年來因為他的病情,我花盡家中所有積蓄,也受盡肉體和心靈的創傷。而後我決定回娘家一趟。父 親看見卅七歲的我,外表卻像五十幾歲的老人一樣,十分不忍我勞心勞力成這樣,驚訝之餘,他透過關係介紹我到深圳去打工,於是我單槍匹馬前往深圳。

在安徽時我已穩定參加聚會,所以一到深圳,便先找教會聚會,而後我一邊帶領查經、一邊工作養家糊 口。○○二年十 一月十九日,主呼召我全職事奉,當時我非常懼怕,覺得怎麼可能?我向 主說:「我有三個小孩,怎麼養他們呢?兩年以後再說吧。」直到二○○五年五月十二號,經香港一對宣教士夫婦和同工的鼓勵,我決定全職事奉神。起初信心不是很堅定, 常為生活所需掛慮,但神讓我慢慢經歷祂的恩典和供應,直到如今沒有任何缺乏。目前我已開拓八個點的事工,來聚會的很多都是離婚婦女。我感謝上帝使用我服事 她們,因我曾遭受丈夫信仰上的逼迫,所以很能體會她們的心情。

想想這些婦女若沒有遇見主,可能走到山窮水盡而自殺;對社會而言只是徒增一件不幸的事,卻無意義 和改變。但若認識神,在人生窮盡之時,有上帝為我們開路,使我們能回轉歸向神、重新開始;人能有新生的開始,就有生存的信心與勇氣,也曾如此經歷的我,不 禁由衷的感謝主。(小真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