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點燃「一粒麥子」的宣教之火

蕭文科

    感謝主,蒙主特恩於一九九三年受「美國中信」總會差派回台,擔任「台灣中信」的總幹事,除了接續中信卅二年的文字事奉之外,也發展海外宣教事工,成立「海外宣教推進會」,不定期舉辦宣教營、短宣隊、宣教分享特會,更差派宣教士至海外有需要之工場。有鑑於宣教之火不能停息,於一九九四年發行《海外宣教雙月刊》,又成立「海外宣教神學院」。祂使我們從一粒麥子中,不斷經歷祂的奇妙。

    中信短宣隊到過西伯利亞、日本、韓國、中國、越南、泰北、緬甸、馬來西亞,在愛中看見、聽見呼聲,再往南菲、歐洲、菲律賓、港澳、美國、中南美洲等地邁進,最後前進紐西蘭、澳洲。在神奇妙引導中,看見眾人的同心,透過文字、短宣推動宣教,得到眾教會行動上的回應與奉獻支持,有感於復興南路舊址已不敷事工所需,決定於三重另購宣教大樓。公元二千年搬入,每次進入大樓時,心中充滿感恩。

宣教使命,薪火相傳

    因年事已高,盼有新人接任中信董事會主席、總幹事職務,二年前交棒返美。雖已專職事奉逾半世紀,然而心中的「宣教之火」卻未曾熄滅,因而尋找新異象再進到未得之民中。去年,我與蕭師母、女婿林恆志牧師夫婦前往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後,又再往蘇聯聖彼得堡、莫斯科,完成近一個月的宣教異象尋夢之旅,再度燃燒心中那直到地極見證福音的火。返美後,心中對台灣惦念不忘,直到再度返台才清楚領受神給予的「呼聲」。

    






二○○八年,我受邀至高雄黃富宏牧師之教會講道,得知他有一福音營地可供二百人使用,立刻向同工發出負擔並傳遞異象。七月,開辦首屆「教牧、宣教士宣教研習會」,燃起此生第二次宣教之火。四天三夜的特會帶給我極大更新,一七五名會眾裏,有心將福音帶到地極的不止我一人,還有許多願意成為一粒麥子的勇士,彼此的分享常在心中迴響。靠主恩典傳福音實在有福。會中不乏年輕同工,當青年人有此心志時,相信宣教之火不會停息。二○○九年,在同工們的見證下,假台中亞洲大學與圓滿教堂續辦第二屆研習會。結束後,我帶著感恩與燃燒的新心返美。

恩典模塑,修剪更新

   神的恩手帶領我,有機會在約五十個國家事奉,也在其中有豐盛難忘的得著和經歷。去年與師母參加「初代教會保羅使徒宣教行蹤」,在土耳其、希臘宣教研習時,神修整了我的全人,讓我明白「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深深修剪我的自信與驕傲。

    我們從美國前往威爾斯、義大利、雅典和土耳其,歷時近一個月,在地中海輪船上的五天,享受佳美的休息並參觀義大利三大城,最後飛往雅典與由美國前來參與的人會合。我們搭乘巴士、火車參觀希臘、土耳其等保羅宣教的城市與名聖古蹟,沿途經過二十多個城市。

    沒想到此時突然覺得身體不適,竟然無法行走,甚至嘔吐與其他毛病接踵而來,抵達首都伊斯坦堡時,緊急送入美國醫院,經診斷為嚴重的肺病,在加護病房住了二天,再轉普通病房,一週後雖可出院,但體力、聲音、雙腳已大不如前,須藉手杖助行。返美休養一個多月,始漸好轉。而神也點燃我對第三屆宣教特會的負擔。








主恩滿溢,負擔再起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二○九十一月上旬回台,下旬前往中國。曾經三十多次前往河南、安徽、山西、黃海等內陸大小城鎮,但從松山機場飛往廈門是我新的經歷。曾與兩位老兵分享福音,盼有機會與他們相聚。停留廈門期間,在三自教會主日崇拜中分享,讓我這休息了半載的病人又開始事奉。神引導我們進入內陸,抵達後,有長老、弟兄兩人來機場接我們,他們叫:「蕭老師」,我立刻回想起卅五年前的往事,又看見他們在事奉上長大成熟,在火的試驗中得勝再得勝,心中無限感恩。

    我們驅車三小時到目的地,在休息一晚後,第二天參與他們的傳道人年區會靈修會,約六百多人參加。他們安排我分享三堂宣教專題。在擠滿人的會堂中分享,心中的感恩和奇妙的回憶不斷湧出,加上會眾聽受信息的回應,更使人心得激勵。回想卅五年前來此時,近十五人擠在一輛中型的吉普車上,道路顛簸不平,如今已變成柏油馬路,改換一新的街道美麗寬敞,夾道還有明亮的路燈。兩岸的開放提醒我們福音的寶貴,要放下各人的成見,將真理傳出去。

    此次正遇著下雪的嚴冬,所帶衣著實在不夠禦寒,臨時添購外又接受了他們預備的雪裝。每天都穿著五、六件衣服,睡覺、聚會都不替換;因為會場充滿人群,大家天天站著吃飯(一日兩餐),也無處盥洗。可貴的是,全場聚會中沒有人睡著,著實經歷弟兄姊妹「凡物公用」,在一起生活的美好,感受聖靈在會中運行。其中有位講員——小敏,她每早晨領唱詩歌與見證分享,怎知她竟然僅有小學學歷,且未受過音樂訓練。在中國教會艱難、動亂,面對考驗之中,神興起她在中國創作詩歌,至今已達一千六百多首,真是不可思議。也藉此使復興之火在華人教會燃燒,幫助同受苦難的肢體。

    在傳道人年區會結束後,眾人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恩。這批為主發光的六百多人,將回到人群中繼續發光。他們都受過逼迫,甚至下監,且遭趕逐的經歷不止一次,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主工人忠心至死的心志。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願主祝福他們,將福音傳遍中國。回顧兩週的經歷,惘若置身夢中,但心中的感恩卻深刻難忘。










回應主愛,勇往向前

  十二月中旬蒙主憐憫,身體狀況與雙腳無力漸改善,走路已不需要手杖,比以前更為自由,心中的感恩與回應是,我願再為主起來傳福音。衛斯理約翰的傳記中,記載他一生如火般的事奉及向傳道同工的訓勉:「退休是在工作完成之日,始能見主面,若我們工作未完成就失此資格。」多美的福音使者,他活到八十八歲,安靜的回到天家。保羅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在此愛與呼召下,我還沒有退休,還要起來回應主命,往前走。

  今年第三屆宣教特會,將於 六月廿九日 至 七月二日 假亞洲大學與圓滿教堂舉行,已邀請二位中國名牧分享苦難的經歷與主奇妙的引導,另有二位神所興起的教牧──袁成忠牧師、林恆志牧師從美國前來,他們都在宣教工場上有佳美的事奉。誠摯邀請您參與,讓我們再次與神同工,同心為宣教工場所需而擺上,為福音廣傳竭盡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