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永約教會巡禮

小真牧師

幾個月前我赴北京永約教會講道,這是一個新興,在城市開始的聚會,藉此我把所見的寫出來。

北京永約教會是個非常年輕、由台商員工們所組成的教會,成立才兩年多,但聚會人數已達上百人,且不斷地成長。起初,他們從自己的公司開始聚會,但人數越來越多,最後不得不改到外面租場地聚會。

他們先換到一個外事(建教合作)學校的實習餐廳,現在則在一個城區內的餐館聚會。教會成員大都是年輕的上班族,且非常渴慕追求神,極於尋找人生的方向。

        就其內部屬性而言,非常不同於台灣的教會。負責弟兄說:「因為北京外在的建設腳步很快,信徒的靈命建造也要相對地快。」該公司任職總經理的羅姊妹說:「我的老闆在台灣向我傳福音傳了八年,我都不覺得有得救的必要,但二○○五年從歐洲返回大陸,五月抵達大陸,十一月就受洗歸主了。」以前在台灣不信主,她歸因於台灣偶像林立,崇拜自我,使她不覺得需要信主;但來到異地,自己需要被人關心,此時聖靈特別動工,才讓她一步步地追求主,使生命得以成長。現在她以其專業負責教會策略、公關的服事。

團隊事奉,各司其職

永約教會沒有全職傳道人,每個人都是志工,只有一位半職的行政事務同工。當我問他們:「你們的教會是如何牧養的?」羅姊妹說:「我們是團隊牧養。」亦即講道由老闆負責、教導由何弟兄、總務由劉弟兄、財務則是由另一位弟兄負責,每個人都各司其職,以他們在職場上的專業來服事主。週間則採小組牧養,有五六個小組在不同的地方進行。

教會本身沒有會堂,每週日向位於三環的餐館租借,算是非常市區的地帶。當時租金一次要一萬人民幣,但超出他們預算太多,羅姊妹就憑著神給她的智慧與能力跟餐館交涉,結果對方把租金降為每次一千元,還附帶外面的交誼廳。從而看見神的手如何恩待他們,羅姊妹說:「我們甚麼都不會,只會向上帝求。」

        去年他們申請了世界性的組織——「聯合國青年發展協會」竟然得到成立許可,許多人都問:「你們是如何辦到的?」因為即便是當地「兩會」(三自愛國運動會、基督教協會)的人要申請地方性的協會都不易,但他們卻用專業的方式申請成功。這是上帝給這群憑信心尋求祂的人,再次恩待他們的憑證。

世界級的基督徒

       今年十月一日 ,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北京教會普遍受到約束,永約教會也不例外,但憑著信心與禱告,他們仍然靠主堅定地聚會下去。在大陸聚會,雖然上有政策,但下有對策,只要不不大肆招搖、不散播破壞言論,步步為營,仍有很多機會可以服事主。譬如他們被警告若有外來的講員前來,都要申請報備,他們就照規定去報備,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順利前往補其不足了。

       前年他們辦的戶外聖誕節特會約有一百多人參加,去年則有六百多人,今年他們仍憑信心,盼望得救的人更加添。羅姊妹說:「上帝的步調既是這樣,我們就只有跟上,沒有別途。」他們共同的異象就是成為「世界級」的基督徒,而非成為「屬世」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