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讚美的威力

潘格格

我在未婚媽媽中途之家服事時,屢屢告訴女孩子們「讚美主可經歷神的大能」,早禱、晚禱時也常教她們唱讚美詩。

有兩位女孩的預產期到了,其中一個已開始陣痛,只是間隔仍然很長,所以尚不用送醫,但我的心情已處在備戰中。八點晚禱時我教她們唱:「我在這裏讚美,我在那裏讚美,我在任何地方都是要讚美……」一邊還配合動作,氣氛熱絡。

情況不妙

九點多,女孩陣痛的頻率增加,我把其他的女孩子安頓好,便帶她到醫院,掛完急診,逕上五樓偵測,護士內診後告訴我子宮頸開了兩公分,又說:「應該是明天上午會生。」那時是十點多,辦完住院手續女孩便住進待產室,而我這位「家長」當然陪侍在側。因只開兩公分,我便推一張送產車進來,先在車上養養神。那晚另一位同工休假,我需要整夜陪戰。

當我半睡半醒、迷糊中忽然聽見醫師的聲音;是主治醫師進來內診。我問他開了幾公分,醫師回說:「 四公分 ,天亮以後會生。」我看看錶兩點多,這時女孩子說:「阿姨我好痛!」我整個人清醒過來,坐到她床旁。我知道這個女孩是能忍痛的人,整晚也沒聽她哼一聲,有的女孩子剛開始陣痛便哇哇叫,她這時才喊痛一定是非常痛了,我一面教她「用鼻子吸氣,深呼吸吐氣」,減輕她的痛楚,心中一面耽心:「十點多到兩點多,四個鐘頭才進展 兩公分 ,情況不妙!」看她已痛的額頭沁汗,我問她:「阿姨為妳禱告好嗎?」機構主管常耳提面命,「要尊重個案的信仰」,她點頭。陣痛中的女孩子即使不信主也都會希望有人為她禱告,於是我就為她的順利分娩迫切祈求、開聲讚美。

縮短痛程

將近四點時女孩說:「阿姨我要大便。」我趕快拉鈴請護士進來,內診的結果讓我信心大增,已開了 八公分 ,一個鐘頭內進展 四公分 ,我一股作氣抓起女孩的手說:「我們來讚美神!」「讚美主、讚美主,早晨要讚美主,中午要讚美主……」我唱著唱著,看女孩的嘴唇也一掀一動的,等她陣痛一過我問她:「妳在說甚麼?」她說:「我在唱:我在這裏讚美,我在那裏讚美」,原來她把晚禱教的詩歌派上用場,我們兩個就在待產房唱起讚美詩,約過了十分鐘,女孩大喊著:「阿姨我要大便。」護士進來內診完說:「已經全開,準備進產房。」

當我從樓下選完住院的房間上到五樓,還未坐定,就聽到護士小姐喊著:「×××的家長。」我趨前一看,一個粉嫩嫩的漂亮女娃兒已來到人間。

這位主治醫師向來以醫術高明著稱,以他的判斷,我們的女孩天亮以後才會分娩,可是當我們揚聲讚美神,讚美的威力運作時,天還黑摸摸小貝比就誕生了,哈利路亞!一切榮耀歸給神!也在此誠懇建議孕婦們,不彷如法泡製,可縮短許多痛程,何樂不為呢!

只要您誠心讚美主耶穌,我敢說您也必能經歷讚美的大能,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