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重獲新生

陳連丘

九十八年四月間我感覺舌頭麻且刺痛,因工作忙,無心看醫生,直到九月間,實在太痛了,先後到中醫及西醫就診,但情況不明。惶惶不安中,在基隆長庚醫院開刀房服務十幾年的妹妹來電關心,她說,該院楊醫生看了我的電腦斷層片子,建議儘快開刀。

接受罹癌的事實

在他們積極協助下,十月初我到基隆長庚做超音波檢查,報告結果是良性的。楊醫生用良性開刀法將腫瘤取出。就在要出院的那天,我告訴醫生舌頭還是會麻麻的。經由化驗,確認我罹患了罕見的舌下腺惡性腫瘤,於是我又再住了八天。妹妹得知結果當下哭紅了雙眼,我也放聲大哭,久久不能自已,不知該怎麼辦,先生更是痛哭流涕,害怕失去我。

我沒有怨天尤人,難過三天後就接受事實,而且堅強面對。除了做核磁共振,我又到林口長庚做正子檢查,報告顯示癌細胞已轉移至脖子的淋巴第一、二、三、四區。醫生告訴我,開刀後治癒率百分之五十。那時,我整個人不寒而慄!

先生為了要全心全意照顧我而結束工作。妹妹建議我到林口開刀,她也不辭辛勞,請假陪我到林口看醫生。因為這是大刀,必須將腫瘤拿乾淨,且需補皮瓣,要動用耳鼻喉科、整形外科兩組醫療團隊,估計開刀時間長達八至十五小時。

        感謝主,康華禮拜堂的葉繁姊妹一直為我禱告,她所屬的小組及教會中不管認不認識我的弟兄姊妹,也都為我禱告。十一月三日早上,淑端師母和葉姊妹來家中探望,帶領我和先生唱詩歌,「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恩惠,祂赦免你一切過犯罪孽,醫治你疾病復原……」唱著、唱著,詩歌撼動了我先生的心弦,他開始嚎啕大哭。當下,我們悔改、接受耶穌作救主。我們祈求開刀順利,也切切懇求,主若許可,使我能多存活十五至廿年以上的生命。

經歷神同在的美好

當天下午門診之後,隨即住院。整形科醫師來病房為我的左小腿做記號,將取肉補舌下皮瓣。那晚我和先生都無法入眠,我不斷禱告,祈求上帝賜我心靈安寧,沒有痛苦、而且讓舌下的補皮瓣可以順利活絡起來,無須再開第二次刀。次日早上,由廖醫生、林醫生帶領,在經驗豐富的醫護團隊配合下開刀。手術歷經八個小時。

開刀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九天,雖然晝夜不明,但我誠心誠意、不斷地向上帝禱告,上帝都回應我,讓我看到非常溫馨的畫面;有彩色的圖案、歡樂的音樂聲,又有人的形像,但沒有頭髮,沒有衣服,是祂抱著一個小男孩在玩樂。加護病房的燈一般是白色的,但我看到的卻是長方形蘋果綠色,像電流般通過。幾度張開眼睛看到綠色的燈,我就開始向耶穌禱告,與祂連結,而只要耶穌答應我的祈求,就會給我五秒鐘的歡樂音樂聲。我還看到治療脖子的畫面,有黑影從下方升上來,一段時間後,又出現了歡樂音樂聲,我清楚明白,這是神的作為。我求上帝讓我一定要記得這畫面,好讓我能向弟兄姊妹分享,向未信的親友傳福音。

在加護病房,我和親友是以白板寫字來交談。妹妹說我在白板寫下「我是基督徒,不要叫我拜拜」等,寫了二次。而更奇妙的是,與親人的對話、對醫師的回應、抽痰的驚恐、全身插管的痛苦、被綁手綁腳的煩燥,以及誰來看我,說了甚麼話等等,我全都不記得,唯一、清晰的記憶,就是一直活在和上帝的連結與夢境中。

身心靈全然更新

那九天,親友看到我腫脹不成人樣的慘狀,沒有一個不流淚的;媽媽和妹妹也因憂鬱而去看醫生。七十歲的舅公、先生的兄姊都輪流到家中陪伴孩子,又到醫院鼓勵我,而先生更是煎熬,寢食難安外,也一直守在醫院的家屬休息室,寸步不離,直到出院。我真是有福!不僅嫁到好老公,又有關愛我的家族。

轉到一般病房的第三天,淋巴的病理報告出來,廖醫師說:「恭喜妳,沒有轉移,比預期的好,是個好結果。」真令人欣喜、安慰,我深深感受到神蹟在我身上彰顯。

出院後的放射電療有卅一次,共六千二百劑量。每一次,我祈求耶穌為我抵擋副作用,為我除掉痛。我不想吃止痛藥,也不放鼻胃管,雖滿口潰爛,仍靠毅力嚥下牛奶。直到療程的第廿六次,終於難耐疼痛,在醫生面前哭了。醫生說:「妳能走到這裏,已經很不容易了,妳很勇敢!」剩下的五次,我才吃止痛藥。回想電療期間,世達長老夫婦帶領我唱「眼光」這首詩歌,「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裏閃亮……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讓我調整心態,也幫助我走過倒數的日子;從勝利在望,到得勝有餘!

        我在二年四月四日受洗,歸在主名下。

主醫治了我的身體,又拯救我的靈魂,使我重獲新生,人生觀、價值觀全然更新。對主的感謝,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願成為快樂的傳福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