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見證】

無比喜樂

潘佳寧

        一九九二年我把代書業務交代給助理,便與吳傳道等三位大陸福音工作的前輩,展開大陸事工的初航。

        十年後我再到大陸但不是到我心念著的鄉下,而是到上海。好友被教會差派到上海宣教,她是個禱告的人,一切事工先從膝蓋開始,她已建立了禱告點特邀我到上海一起禱告。當時我也需要好好為家人、為小組禱告,便決定前往。同樣還是向主求:至少能帶一個女子信主。當時正逢SARS流行,人人自危,盡量足不出戶,回台前一天出去燙髮,逮到機會便殷殷向美髮師傳福音,無奈講了半天她不為所動。我向主說:「明天就要回台,這女子再不信我就沒機會了,到底該怎麼辦?」主告訴我:「妳還要再來。」我把這句話存在心裏。

        一個多月後,小組的姊妹要到上海賣房子,邀我同行,我想起主說的話,便再次飛向這個大都會。

        因著多年從事代書業務的經驗,我幫姊妹投資出售的房子,避開了產權移轉的風險。在過程中我們乘機向仲介公司的承辦小姐傳福音,事情辦完的同時,她信了主。

    主日早晨我們高高興興由下榻之和平飯店到教會崇拜,一路上跟計程車師傅閒聊並作見證,下車時那師傅就跟我們作了決志禱告。下午我再訪上次為我燙髮的美髮師,但因生意超好,等了半天她仍無暇招呼我,只得放棄。上海的朋友帶我們參觀了幾個新興的社區,傍晚她帶我們去美髮連鎖店消費,我剪完頭髮等姊妹指壓時,一位腳底按摩師來招呼我。她一面幫我按摩,我一面向她傳福音、作見證,不久,便帶這位四十歲左右的女師傅作了決志禱告。這當中,姊妹已經下樓坐我旁邊,由一個胖胖的女孩子幫她修指甲,那女孩在旁也聽得興味盎然,指甲修好這胖女孩跟指壓師傅,一齊再聽我跟姊妹作見證,兩人一前一後作了決志禱告。按摩廳裏氣氛熱絡,這時一位穿著像台灣女教官制服的女郎進來,她們說她是幹部,這位能幹的小姐主動問我在談甚麼,於是我不厭其煩地再把基要真理詳細講一遍,她也作了決志禱告,接著再請我為她的婚姻禱告,我一一為她們祝福。

    這次五天的上海行,兩天之內就有六個人信主,我把他們的名單、住址、電話交給上海為失喪靈魂劬勞、代禱的好友,由她們就近跟進牧養。

    有人信主其背後一定有人為他禱告,最重要的是聖靈感動他的心。從聖靈領受傳福音恩賜的我,只是盡心盡力與主同工,而一個人歸信所帶出的無比喜樂實在是工人最大的報酬!一切榮耀都當歸給慈愛憐憫人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