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見證】

成為一個宣教的人

張智誠

一九九二年六月,一位英國的大男孩Jonathon Stortrige19671993)來到台灣宣教。在台灣期間他受派在屏東中會大專學生中心,並在屏東中會所屬的各教會服事。一九九三年三月在服事的路途中因車禍去世,年僅廿六歲。事後,他的父母不僅原諒了肇事者;把所得的理賠金全數奉獻給教會;將Jonathon的器官捐贈給許多有需要的人;還將他們所愛的孩子埋葬在他所愛的台灣。

筆者常常想,若要成為一個宣教士,首要條件是甚麼?是學識嗎?是能力嗎?還是愛人、愛靈魂的心?Jonathon在台灣所做的大概就是一般青年人在教會的服事;帶帶小朋友、年輕人,教英文等等。然而他就是用他的生命和這些小朋友相處,並用他的生命教英文。我想他的父母親也清楚並且知道他的呼召,所以願意用這樣的寬容與愛來愛台灣的人與這塊土地。

今年是「台灣宣教145週年」,在這一百四十五年當中,有許許多多的宣教士投入台灣的宣教,但是也有我們不知道名字的,他們可能在出發的旅途中或剛到台灣不久就喪失了生命。成為一個宣教士所求為何?是事工的發展?還是教勢的增長?我想這樣的答案是要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來回答上帝。

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二章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24節)我們若是不願捨己,怎能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呢?耶穌又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26節)主在哪裏,我們就在那裏。如今不單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主愛我們,更愛台灣的每一個人,因此,我們要為永活的主而活,更要傳揚永生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