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見證】

我與海外宣教

劉國安

一九六四年夏天我在建道神學院修完第三年功課,未進入畢業班前,我們班策劃一次學院史無前例的神學生海外宣教。據記憶所及,那時還沒有「短宣」一詞,也沒有老師帶領,只是我們心中有感動,排除萬難,定意要往台灣宣教。共有七人參加,他們推舉我帶隊,所謂不識不驚,我就當起了領隊。

到願去的海口

當年台灣在香港沒有任何正式代辦旅遊手續的機構,只有託船公司申請入境許可證。同學中有從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來的,要審查的確不容易。眼見船期迫近,入境證卻遲遲未收到,同學們都等得不耐煩了。我們只能每週一次在男院舍祈禱室舉辦之祈禱會中切切禱告。有一天我在靈修時,讀到詩篇一七篇卅節:「風息浪靜.他們便歡喜;他就引他們到所願去的海口。」我就告訴同學神必帶領我們到台灣去宣教。到了船要啟航那天早上,果然接到船公司通知,證件已批准,下午可以上船。神絕不誤事,也不誤時,衪真的「就引我們到所願去的海口」。

蟲是不死的

擔任領隊不容易,何況我又沒有經驗,吃了不少苦;有精神上的,也有肉體上的。船抵達基隆港,僑委會主席親自來到船上,當然表示歡迎,其實是給我們警告,如有不良分子想來臺灣刺探情勢,必為政府所不容。剛抵達接待我們的教會,就在郵箱上收到警告,「窩藏匪諜,與匪同罪」。我意識到我們的行踪被緊密的監視。此外,要安排台北、高雄兩組展開宣教,在人選、起居飲食的安排上,意見紛云。旅途中有因車輪洩氣躭誤投宿及晚餐,怨聲載道。領隊真不易為。

為節省費用,在接待我們的松山宣道會蓆地而睡,既沒有蚊帳,地上還有爬蟲。在返回香港的前幾天,我睡在地上,起來發覺右小腿被蟲咬傷,傷口潰爛,苦不堪言,那時我才體會到聖經對地獄痛苦的描寫:「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可九:48)地獄永遠的痛苦,像蟲將人慢慢咬噬。我更領悟到傳福音的重要,千萬不要落在地獄裏,因為不信的人要受不死的蟲咬噬的痛苦。二○○二年我擔任美國中信海外差傳主任一職,曾遠赴巴西之北馬瑙斯(MANAUS)宣教。某夜又被蟲所咬,這次傷口在唇上,不能嚥食,也不能笑,更加深我對地獄痛苦的領悟;在那裏,人生失去一切歡樂,只有無限的後悔和痛苦。

快起來宣教,搶救失喪的靈魂,免他們受那地獄永遠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