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上帝的保護與帶領

金惠玉口述

我一生有兩個特別的感動,一個是讀神學院,另一個是盼望華人的靈魂得救……

我生在韓國拜拜的家庭,父親是生意人,因幾次事業不順利,就去找算命仙指點。算命仙說:「把你們祖先的名字都寫在紙上,裝在瓶子裏,然後丟到海中,生意就會改善。」父親照著去做,生意依然沒有起色。後來有人傳福音給父母,他們信了,就去教會聚會。我也在這個時候跟他們一起進教會,那年我十九歲。我喜歡教會的生活,因為聖經教導讓我知道永恆的去處,也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歸屬。

神成就心裏的願望

十九歲那年,有一天我看報紙,看到一則神學院的招生廣告,心想將來若有機會去讀不知該有多好,但這是我心裏的話,從沒告訴人。

大學畢業後,我在幼稚園工作了幾年,就和弟弟一起到南美洲的智利,希望在那裏有新的發展。到了智利我看到他們沒有韓國幼稚園,就主動去找韓僑會長,希望能成立一所幼稚園。會長得知後很高興,因為他早有這構想,只是缺乏師資,既然我願意做,也有這方面的經驗,他就免費提供一個五百坪大的房子,而且內部設施都由愛心人士奉獻;至今仍不知道他們是誰。就這樣,白天我擔任幼稚園園長,晚上去一所五旬節的神學院上課,彌補了我在大學時期想讀而不能讀的遺憾。

我一生有兩個特別的感動,一個是讀神學院,另一個是盼望華人的靈魂得救。所以每逢聽到華人這個名詞時,心裏就有一種特別的感動,心臟蹦蹦的跳。即便那時我從未到過台灣,也不知道台灣和大陸有何不同,但我就有這樣特別的感動。從此之後我一直為華人禱告,希望有一天能到華人的地方宣教;經過十年禱告後,我和先生、女兒一起來到台灣建立教會。

到了台灣,我們在屏東、中壢都建立了教會,現在則加入台福教會的行列,在新店成立新的教會。牧會過程中,我深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上帝的恩典;也就是我不能自以為聰明,以為自己多有能力。好比最初到台灣的十年,我沒有領教會的薪水,沒錢吃飯時,就跟上帝要,祂總是信實並及時地賜予我足夠的需用。

在勒戒所傳福音

○○九年,我開始進入新店勒戒所去陪伴戒毒的受刑人。由於我是韓國人,他們都覺得外國人很新鮮;因我帶著愛去陪伴他們,他們都非常喜歡我。我告訴他們:「以前你們在家不聽父母的話,在學校不聽老師的話才會來這裏。現在你們在這裏都要聽我的話,好不好?」他們都說好。我沒對他們講太多大道理,而是從教唱詩歌中去學習認識上帝的愛。我教他們唱「耶穌愛你、耶穌愛我」,先唱中文,之後再唱一次韓語。這樣從詩歌中他們或多或少都會想,為甚麼一個韓國人這麼愛他們,而且從大老遠來介紹耶穌讓他們認識。這兩年多在勒戒所的師生關係,我覺得語言不是問題,而是心中是否有愛;藉著耶穌的愛,能突破許多的障礙。

上課時我鼓勵他們抄寫《箴言》、《約翰福音》等書,因為逐字抄寫,可以幫助他們靜下心來,好好學習當中所說的。很多人抄得特別快,當他們抄完整卷書後就交給我,說:「牧師,這是給上帝的。」我的心深受感動。因為持續陪伴他們,去年有五十幾個人受洗。今年我們的目標是一百人,目前已有人為他們奉獻一百本聖經作禮物,願上帝帶領他們每個人都能得救。

經歷神醫治與保守恩典

年我有三次致命的危險,但都靠著上帝的恩典,奇妙地活下來。第一次是我的眼睛突然紅腫,眼膜破裂。醫生說:「觀察三天,若沒有改善,就要開刀。」但三天後,眼睛自然好了。第二次,我的脊椎、腹部疼痛難耐。到醫院檢查,X光顯示是膀胱結石,脊椎側彎,約好星期五開刀,但我跟醫生說星期五要到勒戒所向受刑人上課,改到下週一。當下週一準備進開刀房時,醫生對我說:「你的膀胱結石不見了。」而且以前一直進行的復健,如今也奇妙的復原,不藥而癒了,我相信這是上帝的醫治。

第三次是二年十二月,我的車子突然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差點釀成車禍,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車子竟順利地「被開到」路旁,這是上帝的手及時保護;因為當時車速極快,方向盤也不聽使喚。為何會有接二連三這些事發生呢?在禱告中,我思想是因目前的工作非常重要,所以上帝的敵人——撒但才會百般地攔阻我去完成。

雖然來台灣,我的韓國口音還很重,但內心對台灣的愛卻不受此影響,我會繼續把耶穌的愛告訴人,繼續影響台灣百姓,讓更多台灣人知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能脫離拜偶像的愚昧,因為惟有信靠主才是最美好生命的開始。

作為宣教士,我的使命是活出上帝兒女的身分,並幫助人認識自己是上帝寶貴的兒女,這是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