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見證】

賓拉登最怕誰?

蘇文安

        世界頭號恐怖份子是誰?相信絕大多數人可以立即答出來——奧撒瑪˙賓拉登。那麽,賓拉登最怕的人是誰?這回可答不出來了吧!

        到底賓拉登有多「恐怖」?這個一九五七年出生、今年五月一日在美軍突擊行動中當場頭部中彈死亡的沙烏地阿拉伯人,過去數年躲藏在巴基斯坦首都郊區的一棟宅院中,幾乎足不出戶,卻透過指揮凱達恐怖組織在全球的行動,牽動著整個西方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的神經。擧個最簡單的例子,你在美國上飛機,要先脫鞋檢查、甚至全身掃描,不許帶瓶裝水,連指甲刀也不准帶……全是拜賓拉登之賜。

        美國中央情報局為捉拿賓拉登懸賞多少?二千五百萬美元!然而,凱達恐怖組織居然懸賞六千萬美元要某人的命!到底是誰比賓拉登還要「恐怖」?這個被凱達組織封為「全世界穆斯林頭號公敵」的人,究竟是誰?他到底做了些甚麽?

        此人就是埃及科普特教會的該撒利亞教長(Father Zakaria Botros)。

     以英文在谷歌(google)上鍵入他的大名,就會出現數萬筆有關他的文字和影音資料。這位出生於一九三四年的埃及基督教傳道人,幾十年前就被埃及政府驅逐出境,目前寄居加拿大。

    在一支you-tube上流傳的有關該撒利亞教長的短片中,主持人指出,被視為全球抗拒基督福音最固若金湯、對基督徒逼迫最厲害的中東和北非,目前基督徒人數如下:沙烏地阿拉伯,十萬;伊朗,五十萬;巴基斯坦,二百五十萬;蘇丹,五百萬。最近五年,每年有六百萬穆斯林歸主。該撒利亞在節目中宣稱,自伊斯蘭教創立迄今一千四百年來,穆斯林歸主人數的總和,還比不上最近這卅年!

     觀察家認為,該撒利亞教長正是這股福音大浪潮最主要的推手之一。他每天的九十分鐘節目,全世界有五千萬人透過網路、廣播和電子視頻收看、收聽,有人稱之為對伊斯蘭營壘的「電波戰」(air war)。在節目中,該撒利亞教長不只以極大的熱情傳講基督,更公然逐章逐段逐句指出可蘭經的謬誤,這在全世界,包括號稱有言論自由的西方世界,都是冒天下之大不韙、幾乎無人敢做的事。這種公然拆毀伊斯蘭教根基、代之以基督信仰的勇敢行動,比起美國某牧師燒掉幾本可蘭經的小打小鬧,真是判若雲泥了!

     除此之外,該撒利亞教長還每週一次開放熱線電話與聽眾現場對談,許多穆斯林在電話上咒駡、威脅,但他總是耐心冷靜以對,與對方針對問題侃侃而談,而且表白:早已為了基督,將生死置之度外。對於一個根本不怕死的人,以死相脅有甚麽用?

     伊斯蘭移民大擧進入西方國家,若干年後將徹底改變人口結構及政治版圖;美國某些城市街區清晨響徹召喚穆斯林祈禱的擴音喇叭聲,令人不知身在何地……讓許多人憂心忡忡。

     然而,真神奇妙的大工從未停止,故事還有另外一面!讓我們一同歡慶,更一同守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