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援前線】

為宣教士禱告

亮明

無論短期或長期、近處或遠處、同文化或異文化宣教的宣教士,都是屬靈戰場上,最前線的戰士,需要迫切為他們禱告。

若是前往遠方、異文化之地的宣教士,首先要克服的是語言問題,求神賜給他們智慧,很快學會當地語言,能與當地居民溝通,展開新的事工。

接著是氣候問題,由乾、冷的寒帶到濕、熱的熱帶,是件辛苦的事,求神賜給他們健康的身體,不會水土不服。

還有飲食習慣的差異,求神讓宣教士能調整自己的胃口,適應當地的食物。一位西方宣教士在菲律賓的一個家庭作客,主人送上當地美食——半生半熟、已有小雞形狀的雞蛋,他勉強吃下,但他說以後再也不會吃它。丈夫曾在台灣南部山上向原住民講道,他們請他吃飛鼠(生活在樹上,十分乾淨)及苦魚(非常苦,但對身體有益)。先生說,飛鼠的滋味似雞肉,苦魚他也能接受。

單身的宣教士,最好有服事的同伴,才不會感到孤單。有家庭的宣教士會面臨孩子的教育問題、經濟的壓力,要特別為他們的配偶、孩子及生活所需禱告。

宣教士與神的關係好,有主耶穌的謙卑、柔和生命,與同工能和睦同工,也會受到當地人的接納。他們是用生命、愛心、服事來轉化人心,改變環境,而不是帶著高人一等的優越感,讓當地人認為是被「侵佔」。

宣教事工的種類很多,包括建立教會、牧養會眾、設立學校、醫療佈道、廣播、文字事工、翻譯聖經、在孤兒院及養老院服事等。他們照著神的呼召,去神要他們去的地方,發揮神給他們的恩賜,事工才有果效,才能完成神給他們的使命與託付。

宣教士的服事不應該是孤軍奮戰,需要有許多禱告支持。多年前,我認識一對很優秀的白人年輕夫婦,他們帶著兩個孩子由美國來台灣宣教,妻子因過去的經歷,特別對萬華的雛妓有負擔,但後來她受不了壓力,精神幾乎崩潰,全家又搬回美國。

於此末世,仇敵惡者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千方百計地攻擊在前線的宣教士,宣教士需要教會及我們在各方面的支持,其中最大的是禱告。現在就想想,你認識哪些宣教士?願意時常為他們代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