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驛站】

倫敦奧運英國「與主同行」

林東生

  二○一二年倫敦舉辦奧運會,這是英國半世紀以來最大的盛事。大英帝國已經沉寂很久了,毫無疑問,英國政府對於奧運會寄予厚望。

  可是事與願違,過去幾年來,歐洲都陷於歐債風暴中,經濟每況愈下,英國希望藉倫敦奧運重振經濟的美夢落空了。

  對英國人而言,過去大英帝國的光榮,只叫人唏噓感慨。二次大戰之後,大英帝國迅速萎縮,很快就被美國取而代之,英國差點變成美國的附庸國。英國人口只有六千多萬,連在歐洲都沒有辦法超越德國。

  更可惜的是,英國對信仰的熱情也大不如前。英國曾經是非常重要的基督教國家,英國教會曾經差派眾多宣教士到世界各地,成就了非常多重要的事工。可是現在的英國,教會的影響力下降,世俗的影響力越來越強,這是非常令人可嘆的事實。

  然而,倫敦奧運讓人對英國刮目相看,英國當局,竟然要把奧運會的精神,以至全世界的目光帶回基督的信仰。二○一二年七月廿八日,奧運開幕式裏,最後以「與主同行」(Abide with me)這首讚美詩作為結束,目前這首詩歌的歌詞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包括中國大陸。高舉上帝之名,讓全世界基督徒歡欣不已。

  英國教會在倫敦奧運會也發揮很大的貢獻。他們希望透過奧運會,換回人類的宗教情操。在全球暖化,災難不斷出現之際,人們應該謙卑,回歸上帝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英國人以及英國政府,真正重回信仰之路的話,英國的前途,將會露出一線曙光。以往大英帝國的光榮已成為歷史,透過倫敦奧運顯現上帝的榮耀,才是現代英國最光榮的事。願上帝祝福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