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靈修】

紅海與約旦河

蘇佐揚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他因著信,就守(或譯:立)逾越節,行灑血的禮, 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十一:2431

「紅海面前自有路,約旦河邊不需橋。」主把這兩句話賜給我,使我有充足的信心奔走前面遙遠的路程,也有足夠的力量從事主所託付的工作。

紅海面前本沒有路,那是絕路的去處。但主常常在一個懂得仰望祂的人面前,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海水消失,使平地顯露,讓人走到另一理想的境界。

主時常等候我們用信心的腳步踏在河水之中,才把更美的恩惠賜給我們。我們卻盼望主使河水倒流之後,才有勇氣踏進河床。所以,我們時常憂愁,不安,也失了那應該是屬於我們的更大福氣。

信心並非冒險,信心乃是完全交託。一個三歲大的小孩子是不會掛慮的,所有掛慮的人都是自認為是「大人」者。讓我們用小孩的心來信託主最可靠的安排與引導。(摘自北馬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