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南征北討 只為神的榮耀 

張永宗口述

我心裏的信仰種子來自台南左鎮的外公——羅來受長老。外公是縣議員,不抽菸也不喝酒,謹守安息日,這是政治人物很難堅持的操守,為了信仰見證的緣故,外公卻甘之如飴。我自小接受主日學 教育,及長,父母為了讓我更認識神,送我到基督教學校——長榮中學就讀並住校,得以每天早晚參加學校的禮拜;寒暑假則返鄉常與教會契友參加各種靈修營會。

來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我長期受到基督教育的培養,安然度過了青少年反叛時期。又由於中學時代喜愛打球賽跑,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接受良好的訓練,讓我不僅享受美好的群體生活,也養成了今日仍持續運動的好習慣。

高二參加由台南大專校園團契主辦的冬令營,有一位講師談到耶穌基督頒發的大使命,並介紹許多宣教士獻身到蠻 荒宣教的歷程,當時深受吸引感動,期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到未得之民之地傳揚福音。營會最後一晚,我走到台前跪下接受呼召,禱告決志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 主,並願獻上身體當作活祭,為主使用。

入職場不忘宣教

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國民中學教書,先後擔任了三間學校教師兼訓導或教務主任工作約二十年;後來轉入高中任 教,直到退休。回想在服務過的每一所學校,由於個人的基督信仰,經常在課餘活動時間,依學生不同的特性傳福音,先後創立了「肢障愛心」、「與你同行」、 「信望愛」及「以馬內利」等社團,藉機將聖經真理及耶穌基督信仰,介紹給學生認識。

同時也盡心盡力參與教會服事,如聖歌隊、教主日學、團契輔導及辦理學生假期營會,後來被按立為教會長老。五 十五歲那年,回顧上半場人生,實在充滿感恩;審慎思考人生下半場,難道只是這樣嗎?終於決定提早退休,追求更有意義的事奉。二○○二年退休後,即移居美國 密西根州與兒子同住。

約兩年期間,全家參加卡城華人基督教會聚會,每週固定參與監獄傳福音事工,關懷非法入境被監禁在監獄的華人;每逢主日夜晚十點過後,配合在餐館工作的華人,舉行聚會活動,分享聖經的話語。

五十七歲讀神學院

在服事過程中,常有裝備不足的無力感,於是禱告,盼望有機會能讀神學,為神所用。二○○四年,感謝神,為我開了台福神學院的大門。當我正擔心家人是否會同意時,女兒對我說:「凡事靠主去裝備吧,神要用你。」當時我五十七歲。

二○○五年暑假,透過一位長老的一再鼓勵推薦,有機會前往哥斯大黎加台福基督教會實習。短短幾個星期,深受會友的支持鼓勵,並期盼我一畢業,就能前往哥國牧會。終於在年底,神讓我提早半年完成道學碩士課程,也清楚看到當地教會的需要,隔年一月,我就帶著使命前往哥國。

牧會期間,除了本教會內的傳道、教導、牧養,及行政事務之外,還利用每三個月必須出境的機會,到中美洲鄰近的尼加拉瓜、巴拿馬及瓜地馬拉等地拜訪教會,拓展福音,也到雲南少數民族及南美州蘇里南傳福音。

二○○九年,我回美國教會服事,二○一一年三月起到關島華人基督教會牧會至今。

對故鄉教會的深深期許

在海外牧會,更能深刻體認:不同民族的人在主裏合一的重要性與迫切性。牧者要合一,教派要合一,教會才能復 興。我在海外接觸到許多不同教派合一禱告興旺福音的聚會,很受感動。我看到教派間願意為著福音的緣故而謙卑,為建立基督合一的身體彼此服事,他們定睛在神 的身上時,眼界自然就會拉高,不再只看一個點而窄化了神的作為。

我出身長老教會,期待看到長老會的大復興,更應以長子的身分主動牽起弟妹的手,展現大哥屬靈的高度和深度。也希望長老教會的會友加強「尊師重道」的精神(尊敬牧師,重視神的道)。台灣教會的牧長也能夠合一,一起為福音的緣故謙卑下來攜手同心禱告。

最近看了《服事可以不流淚》一書,深知神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有其獨特的託付。我願以馬偕牧師「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精神,繼續順服神的帶領,懷著感恩的心,靠著神的恩典,踏實地完成祂要我完成的每一件服事。

感 謝神對我的呼召,六十歲神學院畢業,就走上全職服事神的道路,這是我人生中神給我最大的恩典。感謝師母,結婚至今已四十年,一路走來願與我同甘共苦,退休 之後仍然願意陪我讀神學,並與我一起出來事奉。感謝神賜給我們一對寶貝的兒女,謝謝他們在背後不斷的支持。約書亞記廿四章十五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 定事奉耶和華。」似乎正述說著我家所受到的祝福!

         耶穌為世人而生,帶給世人希望。「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一:1314)這個救人的福音是要傳給全世界的,神把這樣的意念放在我的心裏,我領受了,也願盡棉薄之力來服事主。也以這句經節自勉:「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一:28)(黃秋芳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