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驛站】

恩雨降南韓

圖文 / 林東生


南韓近年來國勢蒸蒸日上,早就從小龍變成亞洲大龍,而且飛龍在天。

南韓的大企業已經攻佔世界市場,並建立自已的品牌,南韓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南韓的電子跟汽車工業直追日本,更重要的是,南韓不止是電子跟汽車工業發達,可以說每一方面都在進步,例如:南韓的電影、偶像劇、和流行音樂橫掃全球。

南韓經濟起飛,活力充沛,已經證明她不是二等國家。

此外,南韓還有另外一個更值得欣賞之處,南韓的基督徒比例是亞洲最高。目前基督徒約佔人口比例百分之卅一。首都首爾可以說是教堂林立,而且全世界最大單一教會就在南韓。

南韓的教會不止獨善其身,也很努力的把福音推廣到全世界,南韓的教會派出大量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建立教會,南韓宣教士在國外建立教會主要是牧養當地的老百姓,並不是照顧自己的僑民,而且南韓宣教士非常勇敢,像阿富汗這樣危險的地方,他們照樣到當地宣教,因此,也有一些宣教士殉道。

南韓蒙受到神的祝福並非偶然;因為南韓的基督徒為此付出重大代價。而所有重視宣教的國家必然恩雨降臨。

然而南韓並非沒有黑暗面。南韓以財閥治國,官商勾結的事層出不窮,公義不能伸張,小巿民的權力被剝削了,不過南韓最近選出一位女總統,就是強人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希望南韓的社會風氣能夠得到改善。

南韓在提升國力的同時,也有部分國人求勝過度,出現極端民族主義,這是美中不足之處。而且南韓心腹之患的北韓最近頻頻鬧事,威脅到南韓的穩定。

神深深祝福南韓,使她有機會成為舉足輕重的國家。南韓的宣教士是神非常重要的工具,很有可能影響到中國大陸跟北韓的復興。我們也為南韓的宣教士禱告,求神大大使用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