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之路】

權能宣教

基督是神的智慧及大能,我們需要藉神的話及神的靈,在基督裏,遇見復活的主,就要經歷傳福音「爆炸性」的突破……

亮明

被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帖前一:45

神在離世之前揀選我們,我們經歷神的大愛,祂在我們身上有心意,就是要我們去(到近處、遠處),傳講天國的福音。

保羅說傳福音不只是用言語,還要有聖靈運行的權能及充足的信心,現在由這兩方面來思想傳福音之事工:

一 、有聖靈的權能

在乎權能和聖靈,NIV的英文是「with power, with the Holy Spirit」。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就必得著能力傳福音(徒一:8)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門徒等候、禱告,聖靈澆灌他們,彼得講道有能力,三千人悔改歸主。以弗所書五章十八節說,「要被聖靈充滿」,這裏的語氣是被動式(聖靈隨意做工),時式是進行式(不斷被聖靈充滿),是多數(每個人被聖靈充滿)。

傳福音是一種生活方式,是生命的流露,我們常親近神、等候神,為人的靈魂禱告,常做準備,敏銳聖靈的帶領,神會把有需要的人帶到我們身邊,我們把救恩講得清楚,對方渴慕、願意接受,神的大能彰顯,他要得醫治、釋放。

亮在北美牧會時,一次主日崇拜,剛開始講道時,一位女士晚到,坐在最後一排、對著講台的位子,突然亮覺得腦子很亂,這是少有的現象,他不住禱告後恢復正常。當亮做完結束禱告,見那位女士衝出去(後來她說想吐,就跑到洗手間)。我們去探訪她,才知那天她去教會,皮包被放了一個由香港帶到美國的「四面佛」。後來,她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救主,福音的大能彰顯,她得到釋放。哈利路亞!

最近聽到一個見證,教會在萬華低收入的「福民社區」,於母親節時舉辦活動,一位女士化裝參加;二十年來,她還是第一次打扮。回家後,她丈夫說她好美,親了她。這也是二十年來,他第一次親她。福音是神的大能,帶來轉化。

二、充足的信心

充足的信心,NIV的英文是「deep conviction」,我們傳福音,不是只述說我們信仰的理念,而是心中極深的負擔及信念(conviction)。

遇見復活的主,我們親眼看見、親耳聽見、親手摸過,我們的見證才是「一手的」。信心建立在神的話上,照神的話去做就有信心,基督是神的智慧及大能,我們需要藉神的話及神的靈,在基督裏,遇見復活的主,就要經歷傳福音「爆炸性」的突破。

我們傳福音,盡力將福音講得清楚,去說服(convince)人,只有聖靈能叫(convict)他為罪、自己責備自己而回轉,那人的生命就要在基督裏得改變。

祝福每一位讀者,傳福音都是「一手的」,都有權能及充足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