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靈修】

三百六十五次以上的平安

蘇佐揚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四:4〜9

平安,和平與和睦這三個中文譯文在聖經原文是相同的,都可以譯作「平安」。這個字在聖經共用過多少次呢?多過三百六十五次。一年百六十五天,神所賜的平安,不單每天與我同在,而且超過我們所需要的。我們要享受主所賜的平安,過喜樂的人生。

「平安是福」,是中國人的人生觀。許多人努力追求屬世的福氣,但心裏沒有平安。許多人名利兼收,大權在握,但時常不能安眠。又有人有妻有妾,兒孫滿堂,但家中時常吵鬧,一團「禍」氣。真平安不是從屬世的這一切產生,乃是從主耶穌而來。祂答應將平安賜給我們,只要我們不斷地與祂有接觸,尊祂為主,以祂為樂,把一切重擔交給祂,在祈禱與靈修中支取祂的平安,享受祂的安靜,學習祂的柔和謙卑,與世無爭,與人和平相處,對事安靜處置,對名、利、權、色看淡。

主的平安時常是「出人意外的」,及預料不到的,在你正需要時,感覺無助時,前途茫茫時,面臨紅海時,在腳踏在約旦河水之前,祂的平安就臨到,祂是「合時的幫助」(來四:16原文),祂的眼睛不只看顧小飛鳥和百合花?祂也看顧大鵬鳥和插天大樹,你我在祂的計畫中是領受平安的最重要人物。(摘自北馬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