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彩見證】

變賣一切跟從主

謝光華口述

謝光華全家福  小時候聖誕節時我曾去過教會,開心的是可以從教會領了糖果和禮物。

長大一點,父母帶我到廟裏去拜拜,但我心裏很排斥,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教會。雖然父母不反對我去教會,但到青年時期,我已完全離開教會了。入伍當兵,直到下部隊前,我顯出的本質是脾氣非常暴躁。在軍中或外面我常喝酒鬧事、跟人打架,我天生不怕被人欺負,都是我欺負別人。

決心戒除惡習

退伍後結了婚,但為何會有女人願意嫁給我呢?因為我把自己包裝得很好,讓女朋友覺得我生性樂觀,值得託付終身。但結婚相處一段時間後我便露出馬腳了,太太非常驚訝怎會嫁給我這樣的人。她看我的個性這麼壞,在無計可施下,就勸我讀聖經。太太以前去過教會,結婚後很少再去,但她相信聖經可以改變我。

她用聖經的話勸我,讓我回想起以前,此時心中好像有個聲音說:「你乖乖聽她的話去讀聖經。」我讀到箴言四章廿三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節經文對我影響很大,我想若我的心能改好,就不會再對人暴躁了。

有一天我跟太太吵架,她憤而跑回娘家,岳母就說:「光華如果那麼壞,把他交給神去管教吧!」她回來後,跟我講起岳母的這段話,我心裏很驚嚇,不知岳母為何會這樣說。但也讓我有了覺悟之心,決定要戒掉惡習。想到太太的氣喘,應該跟我常抽煙有關,因此我決定不再抽煙了。

我在二○○○年結婚,兩年後開始戒惡習,二○○三年完全戒掉。這段期間,我和太太也一起討論去教會的事。因為我住三重,最後決定到台北神召會聚會。

回到教會,我參加了受洗班,但上完課後覺得對受洗的意義還不十分清楚,就跟帶領我的牧師說我想再上一次。重新上課,我被選為那一屆受洗班的班長。有位姊妹告訴我:「我妹妹也參加這一屆受洗班,但她很難帶領,請你多給予鼓勵。」回去後我向神禱告:「神啊!如果這是祢的旨意,請祢給我力量。」但上完課、受洗前,這姊妹仍不想受洗,我就勸她要順服神的旨意和帶領。最後她受洗信主了。以後她常對人說:「我會受洗都是光華哥影響我的。」我知道這不是我做的,而是神做的,因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受洗後,我跟隨洪英全牧師學習作基督的門徒。有一天,我自告奮勇對他說:「洪牧師,我可不可以作你的司機?」因為我看他到台灣各地去訓練、講課,都沒有人接送很辛苦。他允諾後,我就像書僮一樣,幫他開車、拿行李,作他的私人祕書。我也買了一部高級休旅車專門接送牧師的國外賓客,我像是奉獻給神的一匹小驢駒一樣。同時,我也在神召會神學院帶職進修,持續讀了十年。

從洪牧師身上我學到許多寶貴的功課,生命也成長不少。特別是結婚七年來一直沒有孩子,但他為我禱告後,就生了一對可愛的兒女。當我得知要當爸爸時,第一個想告訴的就是他。洪牧師不但是我的老師、也像是我的兄長一樣。

破釜沈舟順服神的呼召

後來洪牧師退休,到菲律賓開辦菲人神召會神學院。他把台北的兩棟房子賣掉,毅然決定前往菲律賓。那時我還在帶職服事,開拉麵館。以前受洗時,神呼召我要跟隨祂,我選擇用帶職的方式跟隨。如今神賜給我一對寶貴的兒女,祂仍沒有停止呼召我一生服事祂。有一天晚上我在收店作結算時,按下了收銀機,有個聲音說:「你還要做多久?」我愣了一下,心想管他做多久,明天還是要去補貨。但這聲音又持續在我心中縈繞,最後我問太太:「神要我全心服事祂,不要再開麵店了。」她說:「看你啊!」我就跟洪牧師說:「你願不願意讓我到菲律賓作你的助手?」他說來吧!我便帶著一種破斧沉舟的心,變賣了一切家產,前往菲律賓了。我相信只要有一雙勤奮的手,一定可以靠主生存。那時我也想到以利沙跟隨以利亞的故事。以利沙把套牛的器具當柴燒,煮了肉給民吃後就跟隨以利亞了(王上十九:21)。二○一三年三月我用退休移民的身分申請,也順利舉家搬到菲律賓了。

到了菲律賓,我再次成為洪牧師的書僮,陪他四處拜訪當地的教會。由於洪牧師的女婿是菲律賓人,便用他的名義買了幾塊土地。因為神給洪牧師的異象是建立神召會宣教中心、孤兒院、神學院,向華人宣教,他持續進行前面三項工作;至於我,若第四項神允許,我願意更多參與在其中。

對於移民到菲律賓,很多人都笑我傻,為何要作這樣不理智的選擇。我太太有一次作見證說:「一個家只能有一個頭,不管結果如何,我要學習信靠神、順服丈夫。」我的媽媽對我並不擔憂,因為她知道我在外都有我的求生之道。她留了一間房子給我,讓我回台灣時還有家可以住。

若沒有踏出宣教的步伐,我對亞伯拉罕如何順服主的呼召,體會並不深。當神呼召亞伯拉罕時,曾應許他將成為「多國之父」,但那時以撒尚未出生,神讓他等待了廿五年後才將以撒賜給他。這中間有許多神要亞伯拉罕學習的功課;其中最主要的是要改變他的習性,包含說謊、用自己的方法來完成神的旨意等。神在我身上要成就的也是如此,祂要我成為屬祂的人,而非要我急著去做甚麼。只要我先享受在主裏作屬祂、合祂心意的人,相信之後祂會像帶領亞伯拉罕一樣,一步步引領我前進。(李鴻志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