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教祈禱】

闖進天山南北角

羅惠強

        也許是小說的影響,每次想起新疆天山,總連上大漠、駿馬,美酒、豪情奔放與好客,使人心靈嚮往。這幾年的新聞常出現新疆維族與漢族衝突的事件,使人心有戚戚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在需要多多在禱告中記念。

在網頁的地圖上,先找到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區二道橋,從查詢路線添加更多目的地,分別是:B-新疆明德路,C-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天山區人民廣場站,D-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煤礦醫院院站,E-新疆農業大學,F-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雅瑪里克山森林公園。網上地圖會顯示出一道路線,讓我們跟從這段旅程逐一為新疆不同的事情代禱。

第一站,二道橋

在這裏分別有兩項重要祈禱主題。首先,這裏是一所古老的清真寺。古語說,人越老越精,鬼越老越靈,表示歷史或歷練都會使人或物更有影響力。新疆是穆斯林的地區,雖然穆斯林說到清真寺禮禱或敬拜,不會受寺院的影響,但很多穆斯林都喜歡到古老的寺院去禮禱。要把福音帶到伊斯蘭世界有一定的難度,需要更多的禱告去突破。在我們所接觸的穆斯林朋友中,有很多都是要真心敬拜獨一真神的,希望取悅真主以得福祐,甚願他們尋找就尋見。

這裏又是市集中心,國際大巴扎市集中有各式各樣的地區特產,到此來作生意的商人固然多,加上交通方便,商業活動頻繁,自然又吸引很多幹活謀生的人。另一方面,旅客也到這裏來湊熱鬧,從經驗所得,這些市集中的人都是比較開放,容易接受新的事物,請記念在這裏生活的人接觸福音的機會。

第二站,新疆明德路

 此地有一間美麗的教堂引人注目,原名為「新疆中華基督教會」,由李開煥牧師與其師母翟明霞於一九四五年所建立,他們的心願是在中亞洲的土地上傳福音,建立教會。今天這教會見證著他們的勞苦沒有徒然。一面要為此感恩,另一面也提醒我們,中亞的土地上,福音尚末遍傳,福音大使仍需努力,願主興起更多像李牧師和師母一樣忠心的工人,為主得人。

第三站,人民廣場

 這些年來,新疆先後出現一些政局不穩定的情況,有時是維吾爾人和漢人之間的衝突,有時是政府和市民間的矛盾。矛盾和衝突的出現,多發生在廣場上。雖然我們不知過去在這廣場上發生過甚麼事情,但仍需要為這廣闊廣場上的活動能和平進行代禱。社會運動很少是理性、和平以及不流血的,多數是流血才結束,甚少能產生雙贏結果。求主記念當地政府的運作,給他們智慧管理這個社區,又能以愛心為動力去面對人群。

第四站,煤礦醫院

 我想謀生工作中最危險和最吃力的,就是在礦坑裏工作的人,而各類採礦工作中,又以煤礦最為惡劣。煤礦醫院正代表著最被人忽略的弱勢社群的需要。為那些活在惡劣環境下的基層市民代禱,其中有被富人欺凌的、有在病患困苦中的、有面對不公不義對待的,他們需要安慰,需要公義伸張,需要愛的關懷,需要生活得改善,更需要看見明天的盼望。這些都需要你的代禱和記念。

第五站,新疆農業大學

這裏所代表的與煤礦醫院剛好相反。大學是知識份子的所在,是聚集國家和社會明日棟樑的場所,他們所學習的,以及思想模式,影響著明日國家和社區的安危。莘莘學子對世界知識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政局變幻有著無窮的遐想,也許明天的省委書記就由這裏選出,也許下屆的諾貝爾農業獎得主就在這裏產生。為新生一代祈禱,他們需要永恆的真光引領人生前路。

第六站,雅瑪里克山森林公園

這森林公園其實沒有甚麼特別,只是讓你有個比較高的地點,俯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不要匆忙離開,再想想這裏的需要,讓聖靈帶領我們的心,在這急遽改變的區域,體會和記念他們的需要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