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故事】

尋人計畫

區黃明輝

保及莉安這兄妹,開長途車,由科羅拉多州到愛俄華州,尋找四十五歲的小弟基士。

基士在五年前,因為妻子離家出走,深受打擊,竟不告而別,遠離家鄉,銷聲匿跡。這些年日,家人十分想念他,尤其是老母親,掛念不知去向的小兒子,常流淚為他禱告。

途中,保問莉安:「妳有計畫嗎?」對於保的問題,莉安啞然失笑,尋找基士,有如大海撈針,能有甚麼計畫?她只有不住地禱告,將此事交託給全知、全能的神。

他們曾聽朋友提到,在愛州小鎮K市的一家小餐館見過基士。於是根據這個線索,將車開到K市。K市不大,他們順利在一條大街上找到這家餐館。

他們進入只有六、七張桌子的小館子,已過了午餐時間,裏面有幾位顧客。當莉安正在看菜單時,見到一位男士由後面的房間走出來。

見到這名男子,莉安張口結舌地叫了一聲,她用菜單將臉蓋住,輕聲對保說:「我見到基士由後面的房間走出來,他瘦了,頭髮也白了,但的確是他,你不要回頭。」

基士在另一張桌子坐下,女服務生很快地送上食物,看來基士是這家館子的熟客。

兄妹倆商量著,該如何與基士打招呼,擔心會把他嚇跑。他們鼓起勇氣走向基士,叫著他的名字。

突然見到兄姊出現眼前,他震驚地瞪著他們,過一會才問:「你們來這裏做甚麼?」

基士有禮貌地邀請他們與他同桌用餐,他向老闆夫婦(女服務生與她丈夫)介紹自己的兄姊。用餐時,莉安小口小口地吃著三明治,想拖長用餐時間。

基士問莉安:「你的三個孩子都好吧?」

莉安的話匣子打開,滔滔不絕地說三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保也提及幼時的趣事,他們說到每年聖誕節的聚集,獨缺基士,大家都好想念他;尤其是父母親……。

用餐完畢,基士說她正在替老闆夫婦裝潢後面的房間,邀請他們一起去看看。基士是個木匠,見到房間裏精細的木工,莉安發現小弟的手藝又精進了。

        基士說,平常他都在後面的房間用餐,不知為甚麼今天會走出來。別離時,莉安要了基士的住址及電話號碼,基士與兄姊離別時,緊抱著莉安,感到手足之愛充滿心間。

        回程,莉安心中充滿感恩。她感謝神的引領,雖然她沒有計畫,但全能神有全盤的計畫。想到家人得知基士的音訊,不知會有多高興;特別是老母親。

        或許有時,我們為某人、某事擔心、掛慮,一籌莫展,但只要將這些人、事交託給神,全心依靠祂,祂必成全,因為祂在每個人、每件事上,都有祂美好的計畫與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