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靈程】

福音快快跑

區黃明輝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譯:脫離凶惡)。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三:1〜5)

保羅要肢體禱告,好叫主的道理(福音)快快行開(speed rapidly),有「快跑」之意。神的話語有能力,「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詩十九:4),於此末世,神的腳步、工作及福音的速度都更加快速,雖然在傳福音時,會受到攔阻,但神要保護祂的兒女脫離兇惡,我們要在愛心及忍耐上學主樣式。現在由三方面來說傳福音的操練。

一、福音的攔阻(帖後三:2)

福音受到攔阻,有時是因傳福音者的心態不對。傳福音要不為名、不為利,只是為愛人的靈魂。此外,傳福音也會遇到「無理之人(wicked and evilman)」。神的兒女是基督精兵,當兵就要打仗,傳福音就要爭戰(光明國度與黑暗國度的爭戰),因此,我們穿戴神的全副軍裝,手中拿著聖靈的寶劍(是短刀,因為是短兵相接的爭戰),隨時出擊。而神的話我們要去讀、懂、記、默想及行出來。

將神的話語深藏在心中,隨時可用,因為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有人向一位姊妹住在醫院的老母親傳福音(她的其他家人都拜偶像),她的姊姊知道後很生氣。但老母親夜裏作夢,夢見耶穌向她顯現。之後不但老母親信主,而且全家得救。這樣的例子在我們周遭不勝枚舉。

二、主必定保護(帖後三:3)

信心(faith)由信實的(faithful)主而來,祂說話事情就要成就,祂與我們立永恆的約,祂的愛永不改變……,我們越多經歷祂,就越確信祂的應許安定在天,永不改變。

主耶穌堅固與保護我們脫離惡者及兇惡(strengthen and protect us from the evil one),主的保護何等真實,祂日夜眷顧,讓我們出入平安,祂吩咐使者用手托住我們,免得我們的腳碰在石頭上。曾有宣教士在偏遠之地,遇到被當地的土著圍攻,十分危急,但突然間,土人卻棄械逃跑。後來聽信主的土人說,因為他們當時看見在宣教士周圍有許多高大的勇士保護他。

三、愛與忍耐的操練(帖後三:4〜5)

我們遵行主的道,主要引導我們的心(direct our heart),所以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我們的心要安靜、等候神,聽神的聲音,元帥發命令,小兵才行動。

愛神,在心中看不見,但表現出來,就是學基督的忍耐。忍耐惡劣的環境,忍受無理之人,忍耐著持續禱告、傳福音,忍耐到底,親朋友人就都要信主。忍耐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一個被聖靈充滿,遇見復活主的人,就能忍耐。

主必快來,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福音的使者,相信神必按祂的話語,保守祂的兒女脫離惡者及兇惡,讓福音快速的傳遍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外宣教季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